2005/03/11

少有的出公差經驗

某公司欠了蝌蚪上班的公司一筆錢拖了許久不還, 所以今天下午蝌蚪和一位主管以及二位士林地方法院的女書記官共四人就無預警的跑進對方公司要查封對方的財產來抵債務.

一進對方公司, 對方問明我們四人的來意後表示我們不能動他們的東西, 那女書記官就跳出來跟他解釋欠債還錢是很合理的, 如果沒錢還當然就是拿動產或是不動產來抵押或拍賣來還錢囉, 可是對方的小姐越聚越多人, 你一句我一句的寒扣說老闆不在, 高階主管都出去開會了, 沒有人能做主所以我們不能查封任何東西.

我偷瞄了一下女書記官, 他好像毛了, 果然沒錯, 他亮出手上厚厚的一疊法院公文和強制令, 並把他脖子上掛的士林地院的狗牌亮給那幾位小姐看, 說 "我憑這個可不可以查封你們東西? 你叫警察來我還是照封" Qoo... 那張狗牌好神氣唷 ^^

我的主管叫我看什麼東西值錢的就封什麼, 可是那辦公室可能已經被很多債權人搬東西走了吧? 偌大的辦公室變的蠻空的, 也只剩下約 10 位小姐還在上班而已, 感覺沒什麼東西是值錢的. 看到一台 Mac 電腦, 蠻新的, 我想封那台, 對方說那台是壞的 (誰曉得是不是壞的啊? 可是萬一真是壞掉的, 我封那台回去可能會被上面釘吧.. 所以我不敢封), 後來又看到一台 notebook, 對方又說那台是員工私人的不是公司財產所以不能封 (真的假的啊? 可是他降子說了我們也沒辦法封啊, 降子下去哪有搞頭哇)

接著我就輕描淡寫的問對方一句: 你們電腦主機等級高不高? (我猜他一定回答不高)
對方回答: 我們電腦都很低階不值錢啦, 不要封我們電腦好不好? (被我猜中了, 其實我之前巡過了, 看 case 的樣式都蠻新穎的, 表示那都並非年代久遠的機器, 應該不至於太低階才對, 我就是要他說一句等級不高這句話)
我說: 可是你們辦公室幾乎都是空的了呀, 不然要我封 partition 唷?
對方說: 你可以封些桌子倚子等家具啊 (裝笑偉咧.. 叫我封椅子回公司, 我會被釘死在牆上)
我說: 不要, 我還是決定要封你們的電腦, 不過你說很低階, 那我就封多台一點以數量來彌補價值好了 (我故意利用他前面所說的話來堵他)
對方一聽臉色有點變了, 就直叫我不要封電腦, 書記官向對方說: 你們這個也不能封那個也不能封, 是要怎樣? 在浪費我們時間嗎? 封!

後來我看一台電腦就封一台電腦, 我說哪台好書記官就會去把那台貼上封條, 封了一堆機器才停手. 看倌們不要怪我殘忍, 我也是奉命行事而已, 況且封的東西並非對方員工私人的財產, 完全是就事論事而已. 這種出公差的內容應該沒多少人有過吧? 以前只會在電視上看到的情節今天居然會發生在蝌蚪身上 @@ 太神奇了

其實在查封的過程之中, 腦子裡突然浮現了星爺主演的鹿鼎記之中的一段內容: 韋小寶和多隆不是去查封鰲拜的家產嗎? 小寶也把鰲拜的一干妻妾全都查封帶回家去了, 當時我還真想回頭問書記官我可不可以查封對方的女員工咧 ^^

0 則回應: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寶貴的意見, 但廣告以及無意義的夢囈會被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