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1

[解夢]

剛剛看看到了一則和做夢有關的報導, 而且剛好有針對我昨天怪夢的解釋. 以下轉貼自 yahoo 新聞.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每個人睡覺時都會作夢,一般人平均一晚做夢五次,但是我們通常不了解夢,甚至不記得夢,為什麼呢?夢是什麼?也許是個揮之不去的黑影,或是在林間奔跑,甚至是一些毫無意義的影像,魯許大學卡特萊特醫師表示:「清醒時我們學著說話,所以我們可以彼此持久的有邏輯的用語言溝通,睡覺時我們說話的方式幾乎像詩一般,比較具有想像力、有感覺、更濃縮、更具象徵性。」

當睡眠階段進入眼球快速轉動期,也就是所謂的REM期,大腦的活動跟清醒時一樣活躍,唯一的差別是,我們沒有意識,當我們無意識的時候,就是大腦陷入最原始的狀態,處理我們清醒時所無法意識到的情緒,所以夢見參加考試,可能就是現實世界正面臨挑戰,若是夢見逃跑或從高處摔倒,可能就是情緒失控。

研究顯示,了解這些夢有助於解決現實的問題,甚至是增進記憶,學習音樂、騎腳踏車,或是下棋,此外,夢有時更深刻,有助於了解真實的自己,匹茲堡大學諾辛格醫師說:「這是少數每個人都可以成為藝術家或音樂家的時刻。」

唯有在夢中,才是真實的自己,和理想中的自己匯集的時刻。

0 則回應: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寶貴的意見, 但廣告以及無意義的夢囈會被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