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9

中元普渡

剛下去公司樓下的 ATM 提款, 看到廠區舉辦的聯合普渡好熱鬧, 一堆廠戶在那邊祭拜燒紙錢, 讓我突然想到環保署前兩天出來宣佈「今年中元普渡若金紙燒的太離譜的話將依空污法開罰 5 千到 10 萬」, 立意是不錯啦, 不過實在太粗糙了, 何謂 "太離譜"? 由誰來決定離不離譜? 有沒有任何科學的方式來驗証離譜的程度? 這些相關的配套規定都沒有向社會公佈, 可以想見到時萬一有人被開罰絕對是牽扯不清的.

唉, 目前台灣這個大有為的政府就是這樣, 未經考慮想到什麼就說什麼, 萬一說出來的話有問題? 沒關係, 日後再想另一套說詞來補救就好. 像前兩天偉大的行政院謝院長因為蔥價飆漲的問題出來大聲疾呼「全國三天不買蔥, 三天後蔥價自然下跌」, 當時我在想這下好了, 一定會有人跳出來開罵, 果然當天馬上造成蔥農的大反彈.

過了一天, 偉大的行政院謝院長又出現在電視上了, 改口說「沒有錢的人就先暫時不要吃蔥, 有錢的大老闆們這幾天蔥多吃一點吧」然院長又對著媒體說「昨天我只是 "開開玩笑" 的 "幽默" 一下, 你們不要老愛抓著我的 "幽默" 嘛」.

現在是怎樣? 你是一個堂堂的院長耶, 老百姓是希望看到你在做事, 不是希望看到你在電視上演猴戲耍寶好不好? 什麼叫 "開開玩笑的幽默一下" 啊? 根本就是沒大腦欠缺考慮的話嘛! 要知道「君無戲言」, 雖然你不是所謂的 "君主", 但好歹也是 "兩人之下, 萬人之上" 的高官, 要開玩笑在你自己家裡開就好了, 老是愛在公開的正式場合說著大家一點不覺得好笑的笑話, 一點都沒有該有的樣子. 很多人現在來吃都吃不飽了, 還聽你在那邊幹古? 聽了就很賭蘭.

rjt 說的, 照他這種「全國三天不買蔥, 三天後蔥價自然下跌」理論看來, 我們也只要「三年不理老美, 那麼三年後 6108 億的軍購案就自然會降價到 6108 毛」囉? 到底是不是這樣? 還真希望政府能幫老百姓開示一下呢.

燒金紙, 蔥價, 這絕不是個案, 像上次張錫銘落網當天, 他也是跑出來得意的說「這就是全民拼治安的成績」, 但他卻忘了當天還是有很多偷搶拐騙的社會新聞不斷的在上演, 根本就是粉飾太平, 報喜不報憂嘛.

2 則回應:

匿名 提到...

樓下是壞掉了嗎.. 好難的英文一大堆看不懂

匿名 提到...

我也是覺得政治人物ㄉ言論實在令人無法忍受, 最近都不看新聞改看卡通ㄌ...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寶貴的意見, 但廣告以及無意義的夢囈會被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