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8

geocaching 非官方中文討論區成立

這兩天只要一提到 geocaching 心情就很不好.

我之前就有注意到某位 hunter 的行為模式, 他的玩法我個人並不是很欣賞, 但半年的時間長久下來倒也相安無事, 可是前陣子因我被外國人問到為什麼有些台灣人的態度似乎很敷衍後, 我有感而發的在 Mobile01 上發表了自己的感想, 結果被人扣了一個大帽子, 好像我在搞分化? 說我不歡迎英文不好的人參加 geocaching? 這未免太抬舉我了, 我又不是這個活動的發明人或創辦人, 怎麼會牽拖到我歡迎或不歡迎某些人的參與呢?

你英文不好又不是我欠你的, 幹嘛降子說我? 地球並不會因你英文不好就停止運轉, 這是你個人的問題, 你自己應該想辦法去克服, 而不是要大家, 包含其他的 cacher 以及外國人, 甚至 geocaching 官方去修改遊戲規則來配合你的英文不好, 不是嗎? 我英文也很爛啊, 但至少我還知道如何去查英漢字典.

好了, 重點根本不是在於英文, 我強調的一直是態度, 你對於一件事情的態度到底怎樣? 我自己是這麼認為的: 只要有心, 你會想去學好你所需要用到的工具, 學不了 100 分, 那學個 50 分總該有吧? 可如果你沒有心, 就算面前放著工具給你, 你也壓根不會想去把它拿起來用用看, 就一直維持在 10 分的狀態.

昨晚睡前我躺在床上一直想著「我要不要擔下這個挑糞的工作」?

其實我並不是很想弄出這個討論區, 一來目前我的生活過得好好的, 何必花時間去照顧一台 server 來自討苦吃? 二來目前我玩 geocaching 玩的好好的, 好像不太需要什麼專屬的中文討論區, 有 Mobile01 就夠了.

不過最後決定還是把它搞出來, 不為了什麼, 只純粹想在台灣推廣 geocaching 這個活動, 既然有心, 那就放手去做吧. 有了這個中文的討論區, 希望可以讓第一次接觸 geocaching 的人加快入門的腳步, 但這也僅限於「師父領進門, 修行在個人」而已, 到最後還是要靠你自己用心的去學習, 我能力所及也只能這樣了, 如果還有其他人要說什麼, 我也管不著, 更不想管.

討論區在 http://www.geocaching.com.tw

1 則回應:

匿名 提到...

如果你太忙,丟個版給我管理好了。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寶貴的意見, 但廣告以及無意義的夢囈會被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