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1

另類的尋寶: Locationless Cache

今天中午吃完飯後到樓下打了一個特殊的寶藏, Locationless Cache 的玩法其實沒有真正實體的寶藏可以找, 而是要按照寶主 (出題者) 所訂定的各種規則, 找到該座標之後拍照存証, 將照片 post 上網就算完成了.

這個 Cache 的題目是 Timimg is everything, 規則是你自己挑選任何一個時間, 如此一來你就有了六個變數 (年,月,日,時,分,秒), 之後你要自己選定一個座標, 任何一個座標都可以, 但是要符合一個規則, 就是要把上面提到的六個變數代進座標之中以符合下面:
北/南緯 xx 度 (aa).(bb) 分
東/西經 xx 度 (cc).(dd) 分
aa, bb ,cc, dd 可以自由用六個變數代入去組合, 每個變數限用一次

看來蠻簡單的, 但實際上若不想跑太遠的話, 還是得花點心思去設計一個適當的時間找個適當的點, 如果亂算的話, 可能要跑個幾公里甚至幾十幾百公里遠之外才能找到座標. 因為我還在上班, 不可能跑太遠, 一定得挑一個最近的點來找. 開始算呀算的, 我挑了 2005 年 0801 日 13 點 3359 秒這個時間點來代入座標, 得到 :
北緯 24 度 59.01
東經 121 度 33.08

看懂了嗎? 我用了 "月, 日, 分, 秒" 4 個變數, 至於我為什麼要用這些數字? 很簡單, 因為我在上班不能跑太遠, 所以精心策劃湊了一個離我最近的座標, 就是在我公司 1F 的大門口 (真是超佩服我自己). (糟糕了, 這次真的透露出我在哪裡上班, 以前和我有過節的人請不要來堵我呀)

快, 已經快下午一點半了, 趕緊跑到樓下將 GPS 開機, 待 GPS 完成了定位之後放在馬路上, 順便將手錶拿下來也排在 GPS 旁邊, 蹲在地上慢慢等著 33 分 59 秒的到來準備要拍照存証, 一定要這個時間點拍下來的照片才會被承認, 如果照片中是 58 秒就不會被承認了, 因為我的座標中沒有 58 這個數字.

叼著煙蹲在路邊一直等, 路過的人都投以好奇的眼光, 他們可能心想怎麼有個怪人一直對著地上的手錶和手機發呆 (我看他們也不見得識貨會認識什麼是 GPS, 把 GPS 看成是手機, 真是拿著雞腿比大腿) ... 也或許他們會想搞不好是電視公司的整人節目外景也說不定. 不理會旁人, 還是我自己的事要緊.

Time's Up!!!!! 我成功的將照片給拍了下來 post 到 geocaching 官網上面去, 這是我第 23 個打到的寶.

看座標和手錶上的時間, 配合的剛剛好

0 則回應: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寶貴的意見, 但廣告以及無意義的夢囈會被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