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30

詐騙電話

剛接了一通手機, 一接起來就聽到語音說: 這裡是中華電信, 您好, 您的行動電話帳單已經過期, 本公司將於今日內停話, 如對帳單有移問請按 9 與客服人員連絡.

雖然說各式種類的詐騙電話我家已經差不多都接過, 也蠻有經驗的 (有段時間我家平均一個月會接到 5~6 通詐騙電話), 有時我甚至還假裝上當在電話裡面跟對方拉勒過近 30 分鐘 (反正電話費又不是我出 ^o^), 不過剛剛那通中華電信的還真的是很逼真, 聲音逼真沒有大陸腔, 就是非常普通的女性聲音, 普通到我現在已經想不起來, 台詞也和真的中華電信 0800 客服專線差不多, 害我差點就按 9 了.

為什麼我會知道這是詐騙電話? 因為我的電話費都是信用卡轉帳, 根本不會有逾期未繳的問題咩!! 我想 9 按下去後就會出現真人來跟我對話, 可能又要我去 ATM 前繳款或怎樣的, 甚至會像傳說中的一樣, 按 9 後電話被轉接到大陸, 等下個月就會發現多了一大筆國際電話費.

3 則回應:

匿名 提到...

醬子我ㄧ定會按下去的~~~
這種詐騙手法好適合我這種老是逾期的人喔~~~幸好沒打給我~~

匿名 提到...

還好我最近沒在台灣呀.. 不然可能已經被騙了一百次然後不停被蝌蚪數落中...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寶貴的意見, 但廣告以及無意義的夢囈會被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