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2

七年之癢

剛剛看了一下手錶還要多久下班, 不經意的看到了今天的日期是 11/2, 原來昨天剛好是滿六週年的紀念日, 好快.


1999 年 11 月 1 日 09:00am, 一個滿懷著希望的新人踏進了 xx 公司的大門來報到, 那個人就是我. 本來是對這份工作很充滿了希望, 認為可以學到不少的東西, 不過六年過去了, 我發現我混日子混了六年, 我問自己這段時間之內學到什麼東西? 好像沒學到什麼, 幹了六年, 職位也是和當初剛踏進公司時一模一樣, 一點長進也沒有.

在這六年之中公司的營業型態也有了大幅轉變, 弄到現在公司在做的東西看在我的眼裡實在是無聊至極, 讓我感覺不知道自己在這家公司中到底該做些什麼, 有點浪費生命. (P.S: 如果有我的同事看到這篇的話, 我在此先聲明這是我個人的淺見, maybe 這些東西真的很偉大, 是我自己不識貨)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非常想掛冠求去, 無奈當時正好是網路泡沫化的開始, 許多達康公司紛紛中箭落馬, 工作越來越不好找, 再加上自己本身的經濟壓力, 讓我不敢輕言離開, 只得繼續在此隱忍, 每天只會把自己份內的責任工作做完, 其他的事情我一概不關心也不想多問多談, 就這樣渡過了好多年.

今天是我在這邊第七年的頭一天, 未來會怎麼發展? who knows, 走一步算一步吧. 或許沒多久這篇文章在公司內曝光, 到時可能就要回家吃自己了 =.=" 沒關係, 資遣費算好就好.

3 則回應:

匿名 提到...

我居然也在公司做第四年了耶.. 目前最長的一份工作... @_@..

Jingle_tt 提到...

我目前的工作已做了第14年,所以我是兩倍於蝌蚪兄的7年之癢,還好因為有蝌蚪兄介紹尋寶遊戲,我就是借投入尋寶來止癢的!嗯!真是不錯的活動!蝌蚪兄沒提,我還沒想到這是我的止癢工具!呵呵!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寶貴的意見, 但廣告以及無意義的夢囈會被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