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0

永別了, 我的愛車

其實寫這篇文章是令我感傷的, 不過我還是決定把它寫出來給自己留個記念.

1992 年 1 月, 一部全新的紅色嘉年華從福特生產線上誕生, 隔月它來到我家, 成為我的愛車. 雖然只是一部小嘉年華而已, 但對我來說它的意義完全不同, 若一定要我寫出一部它的歷史的話, 這部歷史差不多就等於是我自己最黃金的一段時光.
出生証明


當年我只是位學生, 每天能夠開車上下課算是幸福的. 不知道什麼原因? 當時班上共有 8 位同學是固定每天開車上下課的, 成為學校中開車學生密度最高的一班. 再加上其他同學偶爾也會開車到學校上下課, 最多會有 10 幾位同學一同開車放學. 每天大家就在一起玩玩車, 有時一起飆飆車. 放假時就陪著我全台灣南征北討, 那段時光真是很令人懷念. 可惜的是翻一翻竟沒有幾張它的照片, 或許和當年數位相機根本還沒有問世有很大的關係吧?
1993 年時攝於學校門口 (舊照片掃瞄)

約 1994~or 1995 年時攝於曾文水庫壩頂 (舊照片掃瞄)


畢業後開車的機會銳減, 有時候一個月開不到一次, 只有偶爾出門時才會開一次, 車子就停放在家裡附近的路邊每天風吹日曬雨淋, 經過了 14 年後總里程數也才 11 萬 5 千公里而已. 雖然少開, 但它隨著它的年紀越來越大, 病痛也慢慢的浮現, 直到上個月終於生了大病, 如果繼續再行駛下去可能會有安全上的顧慮, 所以我決定將它申請報廢了. 這是個令人難過但不得不為的決定.

今晚我親手下樓去卸下了它的兩面大牌, 明早即將送至監理所報廢. 看得出來它的烤漆不再光亮, 鈑金不再平整, 全身上下充滿了歲月的痕跡, 它好老了, 是時候該讓它休息了.
常常就這樣停在草堆旁一停就是 1~2 個月

大牌已經卸下


謝謝你陪我走過了 14 年半快樂的時光, 永別了, 我的愛車.

9 則回應:

Jing 提到...

哇~14年半呀,真的有點久了,難怪你對她有感情在,不過也該讓她好好休息囉~

餅乾媽 提到...

恭喜恭喜,舊的不去新的不來.不過你好像沒有找到她最美麗的照片--引擎蓋上黃色大大的"ESSO"字樣加上超寬的輪胎.那段時間她也常常陪我上下課哩!所以我的印象也好深.

不過想想下一次當你要再次報廢車車時,已經是一個50歲的歐哩桑了.真是歲月催人老...

匿名 提到...

蝌蚪真是一個愛物之人
突然想到我家上一台愛車
福特laser小黃...也是15年才退役

餅乾媽 提到...

說到惜物你哪有我厲害.我現在用的折傘是我國小時阿母買給我的.我公司的擦手毛巾也是國小跟阿母去日本在長崎買的哩!

Darkthread 提到...

在學校前的第一張照片,後方的山上怎麼像有夜總會的感覺?(咳... 還是該說是三軍官兵俱樂部?)
莫非閣下讀的是中X工專?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寶貴的意見, 但廣告以及無意義的夢囈會被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