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04

什麼東西都有假的

今日無意間連到一個「仿」 聯徵中心的網站, 這個網站仿的還真像是一回事咧. 嚴重警告!! 請勿在這個仿的網站裡面手賤去亂點亂點, 有任何損失發生的話概不負責喔!

來比較一下:

1)正牌的聯徵中心網址為 http://www.jcic.org.tw
上面那個仿的網站網址為 http://jcic.cngsh.com
假網站名稱也故意使用 jcic, 其心態可議, 很明顯的就是要魚目混珠.


2)再加上兩個網站的畫面相似度高達 99.99%, 一不小心就會被呼龍去了. 而且聯徵中心會用 .com 的域名這點就蠻令人起疑惑, 去 whois database 查了一下, 這個域名是阿陸仔在這裡所註冊去的, 全部資料如下:

Whois Server Version 1.3

Domain names in the .com and .net domains can now be registered
with many different competing registrars. Go to http://www.internic.net
for detailed information.

Domain Name: CNGSH.COM
Registrar: TODAYNIC.COM, INC.
Whois Server: whois.todaynic.com
Referral URL: http://www.NOW.CN
Name Server: NS4.TODAYISP.COM
Name Server: NS3.TODAYISP.COM
Status: REGISTRAR-LOCK
Updated Date: 22-nov-2005
Creation Date: 22-nov-2005
Expiration Date: 22-nov-2006


仔細看了一下, 它網頁內全部的聯結都是連回正牌聯徵中心網站, 讓人幾乎看不出破綻, 但重點來了!! 當你填完資料後按下「提交申請」之後, 那完了, 這次可不是連回正牌聯徵中心網站, 而是連到它自己的 member.asp 去, 誰曉得後台程式會將資料拿去做什麼處理? 但可以肯定的是卡號已經外流了. 掯!! 真的很夭壽咧, 在大陸弄個網站想回來套台灣人的金融資料, 如果是白目一點的人大概資料就會被騙光光了.

請大家幫忙轉寄這件事, 千萬不要白白被當潘子啊!

6 則回應:

匿名 提到...

伯.....

你很ㄧㄥˊ喔!居然找到這種東西!

匿名 提到...

聯徵中心是做什麼用的呀...

匿名 提到...

原來是將子.. 好可怕 @_@ 居然還會有假的..
你是蝌蚪還是柯南呀 ....

匿名 提到...

若您有裝 Trend micro PC-cillin Internet Security 2006 的話,並將問碟防護啟動,您將會看到如下畫面,避免誤入其途。

如下所示:

TREND MICRO PC-cillin Internet Security 2006




「智慧型網站過濾器」發現電腦正在存取可疑的網路詐騙或具有攻擊性的網站,並已經封鎖此網站的存取。


若要檢視此網站:
- 如果有網路詐騙防護工具列,請按一下「管理例外清單|此位址永遠可存取」。
- 如果沒有網路詐騙防護工具列,請開啟主畫面並按一下「網路釣魚與內容防護|智慧型網站過濾器|核可的清單」,將此位址新增到核可的清單中。



位址: http://jcic.cngsh.com/
類別: 網路釣魚


版權所有 © 1995-2005 Trend Micro Incorporated / 趨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權利。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寶貴的意見, 但廣告以及無意義的夢囈會被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