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7

淡水、八里、久違的晴天

台北大概從 12 月底開始就一直下著雨, 雖然這段很長的時間中偶有 3~4 個晴天不過都是上班日, 好不容易這兩天假日終於不再下雨, 終於可以出門走走.

今早的八里左岸雲層仍然有點厚, 不過太陽和藍天三不五時也會露個臉, 哦... 好久不曾這樣在戶外享受陽光了說. N 年前的猴年主燈被搬來安置在這邊, 斑斑繡跡顯示出它已經不再受人眷顧~ 今年換老鼠風光當道, 但明年呢? 老鼠也不知道將會被移到哪去步上猴子的後塵?

猴年主燈



面天、向天山以及河對岸的淡水



有人在玩風帆, 帥氣喔



來到對岸的漁人碼頭遊人不多, 許多船停在碼頭邊沒出海有點悽涼的感覺. 我發現了一艘下沉中的小舢板, 救人啊~ :p


遠眺面天山, 天上的雲仍是有點厚度, 心想七星大屯應該會下雨吧? 果然晚上看到 b.t 兄今天剛好去爬了大屯山結果真的是在下雨.
遠眺面天山


遠眺觀音山



稍晚一點太陽總算從雲層裡露出臉來了.




離開漁人碼頭到淡水吃中餐, 捷運站週邊人山人海, 太陽也整個出來熱到不行, 邊走邊脫衣服. 本想去吃文化阿給可是看一下 GPS 要在人群中走一公里多, 還是算了, 結果仍是去渡船頭旁邊那家就好.

吃飽後本來想再去其他地方走走, 可是天上的雲看起來又變成陰陰的, 太陽也不見了, 果然沒多久天空又開始下起大雨... 唉, 北部的天氣實在是 OOXX, 好在悶了一個多月至少今天上半天終於能夠到戶外走走, 也算不錯了.

2 則回應:

B.T 提到...

去年大年初三到大屯山尋寶下大雨,今年到大屯山又是下大雨,我大概跟大屯山八字不合吧!
那天上到大屯西峰,從偶而散開的濃霧間,唯一看到的也就是淡水河沿岸的市景,說不定在某個時點,咱們還曾遙遙相望吶...哈哈!想太多,想太多...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寶貴的意見, 但廣告以及無意義的夢囈會被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