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1

關於 Plurk Karma 的想法

Plurk 中有關 Karma 的說明裡提到:



今天突然對於這兩點有想法:

有關於上面的第一點: 如果我對 A 的 Plurk 很有興趣, 於是我提出請求 A 將我加入成他的好友, 結果不幸被 A 拒絕的話那我的 Karma 不就變低了嗎?

有關於上面的第二點: 如果我收到 B 提出請求想當我的朋友, 基於廣結善緣於是我將 B 加入了我的朋友清單, 但是萬一 B 耍婊又故意退出我的朋友清單, 那我的 Karma 也就隨之降低了.

以上兩點讓我覺得是一種不合理的條件, 這樣恐怕會造成 Plurk 的 user 不敢貿然拿熱臉去貼別人的冷屁股吧?

喔~ 會突然想到這兩點是因為最近收到一些我根本不認識的人想加入成我的朋友, 基於上面的第二點我不敢貿然答應把他們加入, 怕他們稍後耍婊故意從我的朋友清單中退出讓我的 Karma 變低; 且基於上面的第一點我也不好意思直接 reject 他們的請求害他們的 Karma 變低, 於是乎好幾個 request 現在就一直 pending 在那邊我動也不是, 不動也不是... =.="

苦惱啊? 各位有玩 Plurk 的朋友們你們怎麼看待這檔事呢?

5 則回應:

艾倫陳 提到...

施主,不是要如浮雲嗎? :p 我還真的沒有去注意過這些。

第一點: 我的話是先加再說,以現在的默契,好像大家不會拒絕。真的被拒絕再做打算吧。或是,就只follow別人,等他也加你friend啦。

第二點: 退出也不會對他有好處,所以應該沒有耍婊的問題吧。不過日子久了後,大家看眼花了大概就會了。這個設計應該是要懲罰亂灌水或寫543的人。 :p 我的話是隨緣,有發我就加,廣結善緣啊。karma掉了也是緣啊。 :p

Jing 提到...

widget 的問題好像解決了?,現在在 IE 上看你的 Blog 也是 OK 的。
對了! 你的 widget 怎麼可以換佈景?,因為 karma 夠?

艾倫陳 提到...

直接cancel就好了吧,我之前也有遇過...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寶貴的意見, 但廣告以及無意義的夢囈會被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