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6

四軸無故失控, 上演一場驚魂記

今天在飛場飛第一顆電池時四軸在 200m 的高空中無故叛逃一次, 好在有被我切換至手動飛回來平安降落.



接著飛到了第三顆電池時又無故失控一次連切手動都沒辦法取得控制權真是嚇死我了. 好在兩起飛安事故最後都平安落幕.


不過旁邊的王大哥就沒這樣幸運了, 他的小白也是無故 no 控結果小白並沒有執行自動返航程序而是直接墜毀在遠處的森林裡面, 雖然人有立刻過去找但如同大海撈針一樣不意外的並沒有尋獲機體殘骸, 小白、圖傳、數傳、塔羅雲台和 GoPro 全部都找不到, 損失蠻嚴重的.


影片中從 0:26 之後一直到平安降落都不是小弟我在操縱全是由四軸在自主飛行, 在這一段等待四軸落地的時間中真是令人坐立難安.

7 則回應:

Unknown 提到...

蝌蚪兄,我是上周末在福德飛APM六軸的小吳。冒昧來請教前輩了。就是關於飛行時間的問題。我現在六軸的重量,不含電池是1公斤,上周用兩顆3s 2200mah並聯變成4400mah,但只能飛六分鐘(基本上也是慢飛停懸而已)。想請教一下,要延長滯空時間的話,應該要從什麼地方著手查問題或改進呢?還是我那是500的六軸,只能用9吋槳,不能換更大槳的先天問題?還請指點一下。感謝~

Unknown 提到...

蝌蚪兄,沒錯呀,您記性真好,當時我去玩偉力小四軸,看您帶了大四軸就趕緊跑去討教了。

感謝您的仔細回覆,這樣我就安心多了(看來是原來TMF六軸配置的規格就是這樣)。

我正在採買一台500的四軸,用的是朗宇的2216/KV880,預計是要用11吋槳,照您的經驗看來,或許我有機會可以改善這問題。

再次感謝您的指導,獲益良多~

Unknown 提到...

我就住在山水綠這一帶,在深坑這頭的山上,開車到山水綠才5分鐘,所以,我比較常去那裡。下班天黑前,也還可以玩一下,晚上的停車場,也有照明燈,剛才我就跑去試機了幾次,試試沒試過的RTL自動返航功能。還有點擔心它會亂飛,還在機子底上綁上狗鍊(麻繩),還好順利成功,等我失控保護再設好,就比較敢飛了,呵~

我買的 2216/kv880是便宜的a系列,現在這是我第一台從頭要組到尾了,想說,還是儘量省點成本,免得飛控不聽話,就傷重了,哈哈~

TomYY 提到...

要飛得更久是有可能, 但要極度輕量化,
老外有人用上以下配備
12毫米碳管(厚度1mm)碳管做支架,5010-14 電機, 17x5,5 槳, 10A電調,4S4P 13600mAh鋰離子
就能飛個85分鐘- http://youtu.be/GajlbrAkAK4
FPV 也能飛 45分鐘 - http://youtu.be/JySLNN01zU0
給大大們參考看

Unknown 提到...

飛這麼久,飛到人都累了吧,哈~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寶貴的意見, 但廣告以及無意義的夢囈會被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