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8

希希便秘

先說好, 本文可能有令人不安的畫面出現, 不喜者請不要點進來或者按上一頁離開喔!!

其實這個標題並不太正確, 只是不知道該怎麼下標所以才用了大家都熟知的「便秘」兩個字作為標題 =.=

話說希希從小到大就一直有個習慣, 他踏出籠子後會先便便再自己跑去玩~ 很可愛的習慣吧? XD

上週四下班回到家發現希希的糞盤乾乾淨淨, 也就是說希希已經一整天沒有便便了. 有點嚇到趕緊打開籠子門讓希希出來, 果然他一離開籠子第一件事就是便便, 而且量超多, 足足累積了一天的份量.


上面影片最後希解放完之後很輕鬆的走出鏡頭, 然後就飛到我頭頂孵蛋了 @@


這個量約莫是正常便便的十倍多, 真的很怕希希的腸子會因此漲破死掉 ><


而且接下來一連兩天都是同樣的情況, 總共連續三天希希白天在籠子裡完全不便便, 一定要等到開門放風才要便.

這有點神奇, 基本上鳥類因為需要飛行不能攜帶廢棄物在身上增加無謂的重量所以演化成沒有膀胱不能儲尿、大腸很短也無法儲存排泄物的構造以求輕量化. 另有一說是鳥類並沒有括約肌無法控制排便的時間, 只要食物經過消化系統接近肛門就會隨時被排出體外了. 那希希為何一整天都不便便? 該不會真的便秘了吧? =.=

但很明顯的並不是便秘啊, 從影片證明希希並不是便不出來, 而是他在籠子內忍住直到跳出籠子他才願意便便, 傑克這真的太神奇了.

除了白天不便便之外希希並無其他異狀, 他還是照吃照喝照玩, 照樣在我身上跳來跳去一點都沒有身體不適的跡象, 只好將這問題請教鳥友, 甚至還把影片賴給醫生看, 醫生看完後說這不打緊可能是發情要生蛋了才會醬子. 但希希是男生耶, 是男生是男生是男生... 生蛋 @@川

這問題真是百思不得其解, 也困惑了很多鳥友, 直到後來鳥友的一句話啟發了我的靈感「過去那三天希希的生活習慣有什麼不同嗎?」有的!

原本白天時希希和湯圓的籠子是疊在一起, 希希住二樓湯圓住一樓, 兩個彼此看不見對方.


上週因為霸王寒流即將來襲, 為了要讓保溫燈更貼近籠子所以改將兩個籠子都放在地上, 這麼一來一整個白天湯圓和希希都是面對面.


但自從希希長大後一直都不喜歡湯圓, 會主動跑去湯圓面前「咕咕~ 咕咕」的挑釁嗆聲...


謎之音:回想起希希小時候看到湯圓都很高興耶, 為何長大後會這麼討厭湯圓呢? 湯圓要哭哭了啦 ><


回到現代, 雖然每次挑釁到最後希希都會被湯圓咬下一堆毛, 但希希仍是看一次湯圓就嗆聲一次. 傳說鳥類不會輕易在敵人面前便便. 雖說希希不喜歡湯圓, 難道還更進一步把湯圓當成了敵人看待嗎? (泣...)

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又將鳥籠恢復成堆疊的狀態, 一連三天希希的排便真的完全恢復了正常, 意外的解決了連醫生都不知道的問題~~ 這雖然讓我大大的鬆了一口氣, 但卻很煩惱希希和湯圓之間的關係難道不能更好一點嗎? 你們可是要共同在一起生活一輩子的兄弟耶!!

4 則回應:

香港讀者 提到...

希希這種便,可能是抱蛋了!

香港讀者 提到...

>> 你們可是要共同在一起生活一輩子的兄弟耶!!

替牠們各自找一個伴侶,彼此就會和平起來了。但你就要照顧四隻了,比較辛苦。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寶貴的意見, 但廣告以及無意義的夢囈會被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