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8

[余光]

20 年前我還在唸國中時, 知道了一位有名的音樂人叫 "余光", 當時在電視上主持 "閃亮的青春", 那是個專門在介紹流行西洋音樂的節目. 在那時我和幾個同學們都戲稱 "余光" 就是 "我光頭" 的意思. 原因有二:

1) 余光本人本來就個是光頭.
2) "余" 在文言文中的意思就是 "我" 的意思. 如 「余致力國民革命, 凡四十年...」就是「我致力於國民革命.....」.

綜合以上兩點, 余光 = 我光頭, 應該是沒有問題的事.

那為什麼時隔 20 年今天又突然想起余光? 因為剛剛又被小美問道「你怎麼光頭了?」, 因為小美看到了這張照片.

我最近已經被好幾個朋友問「你怎麼光頭了?」這個問題. 我要在此澄清一下, 天呀, 那不是光頭啦, 那是我戴了一頂白色的帽子, 不過我剛好是帽子反戴, 加上背景又是逆光很亮, 白色和背景整個融合在一起了, 所以很難分辨出帽子來.

我真的沒有光頭!! 不只沒有光頭, 我的頭髮還又粗又硬又多又蓬, 我自己都覺得整理起來好累.

2 則回應:

匿名 提到...

哈.. 你還想得真遠耶 :)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寶貴的意見, 但廣告以及無意義的夢囈會被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