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30

[第 33 號蛋糕]

因為家裡習慣過農曆的生日, 於是在今天晚餐後吃到了自己生平的第 33 號生日蛋糕.

33 歲了, 回想一下自己的過去, 也實在是乏善可陳. 論學問, 自己書讀的沒比人家多, 論事業, 其實也談不上事業, 只不過是吃人家的頭路, 庸庸碌碌的一天過著一天. 真不曉得自己到底在幹什麼, 已經 33 歲了還是一事無成.

最近電視上有一句蠻有名的 slogan "浪費夢想是最奢侈的", 我問自己有什麼夢想是被奢侈掉了? 毫無疑問的, to be a pilot 這個夢想一直都在我心中從沒消失過. 但因為 16 歲那年的一場車禍讓我一直裹足不前, 我自認在航醫中心體檢那關應該就不會過, 所以我猜 to be a pilot 這個夢想將會一直一直的被我奢侈下去, 直到我離開這個世界.

我問自己在這 33 年之中什麼事是影響自己最大的? 也毫無疑問的是那場車禍, 經過那之後我變了, 從以前很外向到現在不太喜歡說話, 除非是很好很好的朋友, 否則幾乎不太和人交談, 讓別人會感覺我好像有點孤癖. 我不知道自己該恨那場車禍? 還是該謝那場車禍?

為什麼要恨? 原因在上面講過了. 為什麼要謝? 當年因為那場車禍, 我休學在家整整待了一年養傷, 所以才會認識現在身邊的所有同學朋友同事, 如果沒有經過那一年的休學, 現在的我應該不認識你才對, 你說是吧? 雖然我現在的一切都很平凡, 很平庸, 但至少沒有再經過了什麼大風大浪的, 也算是 "平凡就是福氣" 吧.

哦, 我想遠了.... 坐上好久沒坐的電腦桌, 打開了好久沒打開的 PC, 進入了 Flight Simulator 的世界, 架著波音 737 來一趟北高航線吧, 雖然已經快一年沒碰過這套遊戲了(但不代表我不想飛), 原以為自己會在降落之前墜毀於旗津或是小港跑道頭的, 沒想到結果還是完美的降落在小港機場. 呵~ 沒機會當 pilot, 但退而求其次想想, 至少我還是個領有 FS 執照的合格 desk pilot 呢!

Landing on RCKH RWY09

8 則回應:

匿名 提到...

生日快樂呀!
其實大部分的人都覺得自己很平凡過的很平庸
但是也許你覺得平凡的部分正是別人絕的不平凡的部分
我不像你從小有一個pilot夢
我比你更渾渾噩噩的過到現在
我一直告訴自己要有夢想要培養興趣
的確啦...浪費夢想是最奢侈的...夢想趁年輕...
扣掉廣告讓人心動消費的那個部分...去完成想做的吧

艾倫陳 提到...

慘了, 看了你的夢想, 更覺得自己的夢想不趕快做好像很不識相... =.="

匿名 提到...

生日快樂ㄚ~ 你才33歲喔..做為你同學ㄉ我, 已經快要迎接34歲生日ㄌ, 嗚...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不夠關心你, 你不提還不覺得這場車禍帶給你這麼大ㄉ改變 @@ 個性"孤僻" 我是覺得見仁見智, 但做事情認真, 對事情追根究底ㄉ科學家精神, 感覺跟小時候可是一點都沒變ㄋ ^^" 

匿名 提到...

太陽打西邊出來了.. 蝌蚪在網上寫車禍的事... 嗚.. 祝祺不是很想看..還是看尋寶的就好 ........

匿名 提到...

我知道呀 >__<~~ 所以才不想看嘛 >__<~~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寶貴的意見, 但廣告以及無意義的夢囈會被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