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8

忙碌的週末

16(五)~17(六) 兩天是公司員工旅遊, 不過我沒參加. 算起來公司福委會可能最喜歡我這種人了, 進公司八年, 繳了八年的福利金, 從頭到尾卻只參加過兩次員工旅遊.

想說星期五有一大半的人都不在公司, 上班應該會輕鬆一點, 不會東也叫我去弄, 西也要我去弄才對.

早上九點準時進公司, NB 才剛放下就有同事來跟我說郵件伺服器好像有問題? 因為董事長無法收 mail.「好吧, 應該只是機器當掉了」我心裡這麼想. 進到機房看了一下, 耶~ 沒有呀, 正常的很呢, 於是把所有的伺服器都檢查了一遍, 原來是網域控制站的畫面出現了「Operating System Not Found」, 所以董事長的密碼無法被驗証所以收不到信.

大力的按下 reset 鍵重新開機, 等了一會兒, 畫面又顯示了「Operating System Not Found」, 不會吧? 找不到 hdd? 有 RAID 怎麼可能會這樣? RAID 可以承受一顆 hdd 故障而繼續正常運作呀, 此時我頭皮已經開始有點發麻了. 花了點時間檢查了一番, 確認了兩顆 hdd 同時故障造成 RAID 無法運作了. 天啊, 這比被雷劈到以及中樂透頭彩的機率都還要低吧?

在確認了問題所在之後便開始了我沒日沒夜的黑暗生活. 正當大家都在玩樂的同時, 一個人孤獨的在冰冷的機房中和未知的未來奮戰. 你知道, 當公司網路運作不正常, 尤其又是出了這麼大條的問題時, 唯一的一位 IT 人員心理的壓力有多大嗎?

星期五從 09:00 上班到隔天 02:00
星期六從 13:00 上班到 23:30
星期日從 10:00 上班到 17:30

忙了 30 幾個小時後問題解決了嗎? 還沒, 只解決了部份, 但至少可以維持星期一上班時的基本運作. 我已經沒力了, 剩下的問題再處理吧.

還好我沒去員工旅遊, 不是說我有多偉大非我不可啦, 但如果我也去旅遊的話, 等到週一上班時才發現出問題了, 到時全公司大家就看著辦吧~ 這可是實話.

本來預計 17(六) 要去登塔曼山 (台北縣最高峰, 標高 2130m) 的計畫也隨之泡湯, 蛙歹命啊.

7 則回應:

匿名 提到...

這是我第四次參加貴公司的員工旅遊
我可能是貴公司福委會最不歡迎的對象了

Jing 提到...

休假日還要加班真是辛苦...,只好祝你塔曼山早日成行...嗯? 還是會去吧? :p

匿名 提到...

你們家的storage是raid 1架構?
沒有spare hdd去rebuild喔?
當你假日正在忙碌的時候
我正好在研讀複合式raid架構下
硬碟錯誤的回復方法
某一程度上
我們作的事情有些許的關連耶...........

來買我們家的storage好嚕啦 ㄎㄎ

艾倫陳 提到...

買新的Storage好了. 老師有說, 好的storage帶你上天堂, 不好的storage讓你睡機房啊...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寶貴的意見, 但廣告以及無意義的夢囈會被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