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0

我外帶了, 你呢?

外帶? 外帶什麼? 喔, 我是說 WiDi 啦... WiDi 發音近似「外帶」而非「威迪」, 是 Intel 無線顯示技術 (Wireless Display) 的縮寫.

以往每當要播放電影或看照片都要全家人擠在小小的電腦螢幕前很不方便, 非得把筆電接到電視機上大家一起看大畫面比較 ok, 但這樣又會受限於訊號線的長度, 筆電必須放在電視機旁邊很不好操作, 就像下面這張照片一樣, 蝌蚪總不可能一直蹲在電視旁邊操作電腦吧!


於是不小心 喊了一聲:「老闆, 我要外帶一台 Dlink DHD-131」.


包裝盒背面.


內容物只有播放器、變壓器、HDMI 訊號線、手冊和光碟.


手冊和光碟其實無三小路用, 重點還是這三樣東東.


光滑的表面上刻著霧面的 logo.


播放器背面的接口.


無線播放器插電開機, 以 HDMI (或 AV 端子) 和電視機或投影機的 input 連線.


電視就會出現這個畫面.


過一下畫面就會提示你執行電腦上的 WiDi 連線軟體.


執行 WiDi 連線軟體.


並且成功找到無線播放器.


連線中.


若是第一次連接某台無線播放器時電視機畫面上會出現一個配對碼.


在電腦上輸入該配對碼, 就類似 Bluetooth 配對一樣的意思.


YES! 連線成功. 電腦的影像和聲音與電視同步, 而此時電腦和電視中間並沒有任何訊號線的存在.


擺脫了線路的束縛就可以安穩的坐在桌邊操作, 電視機同步播放超八 (誤) 大家一同觀賞, 再也不用苦命的蹲在電視機旁操作電腦了.

4 則回應:

Shot Liang 提到...

可是螢幕怎麼是在地上?

@^(OO)^@ 提到...

蝌蚪哥~"外帶"最大的好處是啥??
是實際上要操作筆電內的事物~
但透過大螢幕電視觀賞??
還是在客聽大螢幕播的電視劇~
而我可以在房間用筆電觀賞??
(搞不是很懂"外帶"產品真正的用意)
--
如果是後者~那客廳電視轉台時~
筆電畫面也會跟著轉台嗎??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寶貴的意見, 但廣告以及無意義的夢囈會被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