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5

希希翹家記

早上帶希進浴室洗澡但折騰了老半天希就是不願意洗, 只好把希放回籠子裡提去陽台用紗窗包住讓他曬曬太陽.

為了預防外面那群鴿子和金背鳩大軍身上的鴿蠅傳來給湯圓和希希所以他們倆的籠子都有用紗窗緊緊的包住.
(2016/10/15舊照)


然後回頭叫湯圓進浴室 洗澡, 湯圓洗得很高興, 洗完後幫他吹風吹乾然後照例湯圓自己趴到筆電上頭去壓翅膀, 我也樂得吃中飯配 MIT 台灣誌.
(2016/12/19舊照)


電視看到一點半想說去陽台幫希希籠子上蓋一半的抹布遮陽, 奇怪, 今天逆光這麼嚴重嗎? 我怎麼看不清楚希希在哪裡? 認真找了五秒鐘後才驚覺籠子真的是空的, 希希不見了 (大驚!!)

趕緊通知蝌蚪媽和蝌蚪嫂希希不見了, 三個人站在陽台上有點呆掉手足無措, 我先想到把湯圓抓進籠子後帶去陽台, 希望湯圓的吳吳叫聲可以讓希聽見後回家, 我則抓了手機衝下樓沿著馬路邊尋找. 一直走到快到當初撿到湯圓的地方時電話響了, 是蝌蚪嫂打來的. 蝌蚪嫂說看見我們家對面大樓屋頂的天線上站了一隻很像希希的鳥 (照片中標示 1 的地方) 要我快點上去看看.
照片中是野生小湯圓, 他是要回來吃飯的和這件事無關請忽略!


我跑去找了社區管理員跟他說明來意請他幫我打開一樓大門讓我上屋頂去抓鳥. 當我和管理員上到屋頂 (照片中標示 2 的地方) 後抬頭一看我失望了, 雖然鳥也是棕色的, 雖然他尾巴也不長, 但他卻不是希希而是金背鳩. 我心裡洩氣極了, 跟管理員說謝謝你幫我開大門但我要找的並不是這隻鳥 (泣)

管理員說:ㄟ, 對面你家隔壁棟的七樓陽台也有一隻鳥! 我心裡又燃起了一絲絲希望說:哪裡哪裡? 然後管理員指給我看 (照片中標示 3 的地方), 我一眼就認出了那是希希沒錯,

原來希希從我家飛到了隔壁棟的樓上去了. 趕緊跟管理員道謝, 要不是他發現我也沒辦法看見希希正站在那邊.
(Google Maps)


我衝下樓過馬路來到隔壁棟, 按了七樓的電鈴跟他說我是隔壁棟的住戶, 我家的鳥飛走了現正站在他家陽台上請他開門讓我進他家抓鳥. 應聲的是一位婆婆他人很客氣要我趕緊上樓, 進了他家後他問我鳥在哪裡? 我跟他說在陽台, 他頭伸出去看一看後說你抓得到嗎? 我說他跟我很親他不會跑走, 請問從哪裡可以走到陽台去? 阿婆帶我上陽台後我不斷叫著希的名字慢慢靠過去深怕把他嚇跑, 等我走到希旁邊時手伸出去然後叫希走上來, 恩, 沒給我漏氣, 希乖乖的站上了我的手, 看的阿婆和他家裡的人眼睛睜的老大 XD

就醬子, 希希被我帶回家了, 回家後希自己都有點呆掉一直趴在我的腳上孵蛋蛋都不願移動, 只好伸手摸著希的背背安撫他.


到現在我們還是想不透希到底是怎麼離開籠子的? 除了變魔術大概就剩下看到鬼吧? =,="

0 則回應: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寶貴的意見, 但廣告以及無意義的夢囈會被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