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9

泛藍幹? Yahoo-Fuck

今年的 1/10 我收到專科同學寄來的一封信, subject 是「我就說台電是挺綠的」, 信中沒有任何內文, 只有一張照片:

照片來源: 同學轉寄的電子郵件


我在收到照片的當下就覺得蠻有趣的, 真的有這隻電桿嗎? 如果有的話又是在哪裡呢? 總有一天我一定要到現場去看看, 驗証一下到底是怎麼回事.

你或許會想「光憑一張照片你怎麼可能會找得到地方?」, 嘿嘿... 我就是找得到啊 ^^ 如果你曾經留意過路邊的電桿, 你就會發現電桿上有一大堆奇怪的編號, 像上圖的編號就是 G4863HA08, 這串編號已經透露出電桿的位置囉~

其實這串號碼是「台電電力座標」, 這可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位置表示法, 精確度可以達 10m 以內的誤差, 根據這串編號我換算出它的位置應該在北緯24度14.246分/東經120度36.333分, 也就是在台中清泉崗機場的附近. 剛好本週末我跑下去台中和南投爬了幾座小山, 心想乾脆趁機去看看這隻傳說中的電桿好了.

當我開車到了當地時真是傻眼, 原來我收到的照片是合成的, 不知道是誰的合成技術那麼好, 都看不出破綻... 雖然電桿的本尊並不是叫「泛藍幹」, 不過它的名字仍然也是很爆笑, 它叫做「雅虎幹」^^

本尊 (N24°14.246" E120°36.333")



不要以為我是隨便說說的, 各位可以自行比較一下本尊雅虎幹和最上面那張不知被誰被變造過泛藍幹看看:
1) 電力座標完全相同
2) 背景都是紅土地
3) 左邊都有一隻水管
4) 底下也都有鐵絲
5) 右上貼紙破的位置都一樣
6) 甚至連兩顆螺絲也都是同一個角度

相關文章: 小弟先前所撰寫的 [教學] 台電電力座標, 網站神秘失蹤

雅虎幹的其他兄弟

15 則回應:

匿名 提到...

真了不起
簡直可以上新聞追追追了

Jingle_tt 提到...

呵呵!我也有收到"泛藍幹"的Mail,我還信以為真勒!沒想到網路謠傳竟被您給破解了!
您除了尋寶厲害外,沒想到偵探的功力也不錯喔!

匿名 提到...

kevin 您可真厲害,生活的故事又多彩多姿
佩服,佩服.

匿名 提到...

你真是太厲害了,要不要考慮改行去當"捉猴",應該會很有前途唷

匿名 提到...

有柯南的本領耶~~

匿名 提到...

哈哈哈.. 你要笑死我了啦.. 不虧是蝌蚪.. 哈哈哈.. 柯南也要甘拜下風啦 :p

匿名 提到...

向您致敬!雅虎幹 哈哈
請問所在地名是雅虎路~段或里之類的嗎?

風痕影 提到...

我還以為是附近有雅虎公司...

匿名 提到...

偶然逛到這裡
你這篇文章太有趣了
請問可以讓我轉載到我的BLOG嗎?

scipao 提到...

哈,莫非台電是挺 google 的。

匿名 提到...

雅虎欠台電電費吧!電費漲了,拖下去不好吧!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寶貴的意見, 但廣告以及無意義的夢囈會被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