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0

蜀道難 北市路更難

台北的 WRC 級路面是出名的濫, 這濫路面害我摔過幾次車也破幾次過胎, 當年小嘉的倍耐力 195/40/R13 超扁胎還曾經因為路面的凹凸不平結果讓胎壁膨龜兩年內連換了 12 條, 一條要價五千有找. 換到最後荷包受不了才又換回醜醜的185/55/R13.

這只能說官僚與政客真的都是不食人間煙火, 標準的『民之所欲, 在我心』 =.="

===== 我是分隔線 =====

中國時報 2008.03.10
蜀道難 北市路更難
本報訊

台北市道路品質為人詬病已不是1天、2天的事而已,過去市府並未將其列為施政重點項目,直到月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在市政會議上表示,連外國使節都當面向他抗議,台北什麼都好,就是路太濫之後,市府各單位警覺,台北的路況真的有問題。這樣會不會太後知後覺了呢?

 單拿自家門口的馬路來說,相信每個台北市民都有這樣的感受,上周是台電來挖,本周可能換成埋瓦斯管線,下周有可能是要做汙水下水道,反正總有各種理由挖馬路,結果道路總是挖了又補,補沒多久又要挖了。試想,台北市的道路不坑坑巴巴才怪?!

 民眾不禁要問,既然都是政府單位要挖馬路,為何不能事先好好協調一下?能不能一次做完呢?也許官員會說挖馬路涉及的不只是地方政府的問題,還有中央政府也要配合,那能不能在地方政府這個層級,諸如台北市政府內部就先做1次整合呢?如今電腦連線已如此便利,各個單位諸如自來水處、新工處、衛工處能否統一施工時間?即便無法同時完成,也可以將各單位的施工日期集中在某一個時段,這樣會不會比較便民呢?

 道路千瘡百孔的原因除了常常挖以外,更重要的可能是鋪面工程涉嫌偷工減料所致。道路養護工程曾是北市工程的重大弊端之一,2年前還爆發了瀝青貪瀆弊案,涉案的人數創下當時工務局養工處最高紀錄,可見一條馬路的鋪面更新有多少肥水可撈。

 道路施工品質不良,嚴重一點可能會危害汽機車駕駛的生命,政府施工單位豈可不慎乎! 古云蜀道難,難於上青天;過去貴州更有地無三里平的諺語。想不到廿一世紀的台北,還是有路不平的感慨,北市豈能不汗顏?

2 則回應:

匿名 提到...

看到這個話題
幾年間分別住過台北嘉義高雄
個人心得路況等級大概是
高縣:極差
北市:差
嘉義:甚佳
( ps懶得登入,故匿名)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寶貴的意見, 但廣告以及無意義的夢囈會被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