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8

HP Compaq NC6000 之死馬當活馬醫

大約兩週以前我的 HP Compaq NC6000 就開始秀斗秀斗, 常使用到一半就三不五時自動關機, 之後重新開機大部分都是作業系統還沒載入完畢就關機, 有時甚至連 BIOS 都還跑不完就又自動關機了.

因為手上還有另一台公司的 notebook 可以使用, 所以當時就已先將資料全都從 NC6000 轉移到公司的 nb 了, 之後我就一直把 NC6000 丟在一旁懶得去管它, 直到今天晚上 (應該講凌晨才對) 很無聊, 外面又下著颱風雨, 於是想到把 NC6000 拿出來看看有沒有得惡搞的機會, 反正這台機器都已經準備要送進資源回收桶了, 沒差.

來, 動手術拆機吧.


蠻髒的, 還好沒發現小強蛋.


CPU 也一樣, 積了一層棉絮在旁邊.


散熱風扇雖然也卡了一些棉絮但並不太嚴重,


把風扇拆下來背面也沒有髒得太嚴重, 原本希望是因為過熱而造成不穩定的最後期待因而破滅.


再看一下風扇排氣口, 林老師卡好咧, 這是殺小... 叮噹啊?


簡直比扯鈴還扯, 居然卡了這麼厚的一層棉絮在散熱出風口, 而且都已經塑造成型了耶!


太誇張了, 不過卻又燃起了我心中的那團火, 希望真的是過熱而造成機器不穩定.


拿了小號油漆刷和高壓空氣把風扇座周圍整個清一清, 是不是清爽多了?


順便也把 CPU 周圍清一下, 一不做二不休, 乾脆整台電腦都清一清好了.


清完後開機看看, 喔耶~ 居然開起來不會再自動關機了耶!!


登入看看, 哈哈, 太爽了, 一切都正常的說.


機器放置十分鐘還是沒當機沒關機, 後來也重新開機登入了三次結果也都沒問題, 看來我今天晚上是賺到一台 notebook 了. 這也讓我想起前不久我也賺到了一台 PDA 一樣, 真的是太爽了!! ^^

1 則回應:

Beluga 提到...

哈哈哈!快被你的語助詞笑倒了.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寶貴的意見, 但廣告以及無意義的夢囈會被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