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4

幫老鼠穿新鞋

本公司的桌面不曉得是不是用砂紙做的? 還是 Logitech 的用料越來越差? 用不到一個半月的鼠腳居然被磨掉了薄薄的一層.



光是鼠腳被磨那還不打緊, 更可惡的是因為鼠腳被磨薄之後老鼠的肚子開始會有意無意的輕輕接觸桌面, 結果把電源開關的 OFF-ON 字樣也磨掉了一點點.


於是主角「鐵氟龍膠帶」上場打算幫老鼠穿上新鞋. 這是今天早上蝌蚪實在賭爛到了極點才臨時請公司總務打電話問廠商, 原本蝌蚪是要買日東可是廠商說日東太貴了他們沒有進貨, 只有這種台製的價格是日東的二分之一不到而已. 兩個小時後廠商就專程為了一卷膠帶送貨到公司來了 XD


規格是 0.13mm * 10mm * 10m


首先把滑鼠翻白肚, 用去漬油把鼠腳擦過一遍以免油漬在上面膠帶貼不緊. 待去漬油乾掉後就可以用膠帶將鼠腳貼起來.


然後再用美工刀順著鼠腳將膠帶割出形狀就大功告成, 割得有點醜 (汗).


同事問到電源開啟為何沒看見紅光? 因為這隻不是一般的光學鼠而是雷射鼠, 打出的是不可見光所以肉眼當然看不見.

同事又問到為何要用鐵氟龍材質的膠帶? 不能用便宜的一般膠帶嗎? 因為鐵氟龍是一種既光滑又非常耐磨的材質, 大家應該都有聽過鐵氟龍炒菜鍋不易刮傷和不沾鍋的廣告台詞吧? 如果用普通膠帶大概沒幾天就又磨破皮了 XD

把老鼠翻回正面手感馬上大大的不同, 在桌面上移動超級的滑順, 由於蝌蚪每天都抓著它所以這差別真的非常非常明顯. 而膠帶本身的厚度剛好彌補掉先前鼠腳被磨掉的部份, 這下子老鼠肚子就不會再繼續輕觸桌面了把印刷字體給磨掉了.


是說... 這卷膠帶長度有 10m 可是才用了大概 6~7cm 的長度而已, 就算把蝌蚪公司裡和家裡的滑鼠全部都貼滿大概也還能用一輩子吧 :p

P.S: 本文中的照片全都是在公司臨時用手機拍下的, 若傷眼請勿見怪!

===== 2012/03/15 Update =====
隨手又貼了隨便一隻滑鼠後發現不要用美工刀修出鼠腳的形狀 (下圖) 效果更佳, 移動滑鼠的手感更滑順, 猜測可能是因為美工刀不夠利再怎麼切割都會有一點點毛邊造成摩擦阻力比不切割時大所造成的?

4 則回應:

@^(OO)^@ 提到...

既然可以用一輩子~
那下次分幾cm來用用呗....XD

@^(OO)^@ 提到...

好賤的說法!!!....輸了...q_q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寶貴的意見, 但廣告以及無意義的夢囈會被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