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9

燒! 差點燙到手

自從 7/8 從水社大山參加 event 拿了兩個 TB 和一個 Geocoin 回到台北的這段時間, 經過兩個颱風以及忙著辦買車的手續, 所以都沒有時間將它們放出門去, 隨著時間越拖越久它們變得越來越燙, 就像三個燙手山芋拿在手上一樣令我感到混身不舒服.

這個星期每天在上班途中發現到台北市的空氣出乎意料的乾淨, 能見度極加, 預估今天可能也是這樣的情況, 所以想趁這樣好空氣上七星山去看看整個大台北的景色, 又可以把 TB 放出去, 實在是一兼二顧摸蛤兼洗褲.

七星山
今天是我第七次登七星山, 前六次都是走小油坑路線, 今天想換個口味改走夢幻湖路線試試看. 6:40 從登山口 (N25°10.131/E121°33.707/H791m) 起登, 經過了夢幻湖 (N25°10.019/E121°33.629/H879m), 七星公園, 一路上到東峰 (N25°10.171/E121°33.335/H1106m), 主峰 (N25°10.246/E121°33.206/H1120m), 這條路線還真是平坦好走呢. 如果這條路線累的程度是 1 的話, 那我覺得小油坑路線大約是 3~4 倍的累. 與小油坑路線比較起來也是兩種截然不同的感覺, 這條路線全線都有良好的展望, 可以見到整個台北市, 但小油坑路線也不差, 雖然路上沒什麼展望, 但可以體驗走在硫磺煙霧當中, 各有各的特色.
夢幻湖全景      長的像屁屁的紗帽山


俯瞰七星公園      仰望七星山主峰


大台北地區 180 度展望, 壯觀喔


當我走到 cache 藏放的地點時, 看到一段紅色布條寫著「賀 周老英雄興隆先生 徒步登上七星山主峰突破 4500 趟、1993年10月1日 - 2006年6月10日」, 心中真是佩服這位高人啊!
P.S: 當然是「徒步」登上七星山, 不然還搭直升機咧 ^^


有一位老伯伯一直停留在布條前看著布條不肯走 (照片中的老人), 我也無法下手取出 cache, 只好在那邊假裝爬的很累坐著休息, 坐到我已經快抓狂了他還是不肯走, 真的很無奈. 後來從經過的山友口中得知那位老先生就是周老先生本人, 他常常會帶著布條上山掛在那邊, 當有山友經過時他就會希望聽到有人發出讚嘆, 然後就會主動和對方聊天, 之後就半強迫的要人拍下他的布條 (還好我上山時沒有跟他講什麼話), 事實上我也親眼看到了只要一有人經過布條時他就會自己拿出相機拍布條給別人看.

我心中從原本的佩服慢慢變成不以為然, 4500 趟確實很偉大沒錯, 但這樣好像有點秀過頭了, 沒有必要自戀到這種程度吧? 加上他會拉著山友滔滔不絕的講著他的英雄史... 人家是來爬山不是來看這場秀的耶. 有多少人登玉山次數破百? 也不見常常拉著布條給人家看吧? 頂多是自己登頂時拉布條拍照紀念一下而已.

好, 坐了多久其實我沒注意看, 感覺可能有一小時左右, 我真的受不了了, 趁著老先生正在向一群山友「傳道授業」之時, 我從後面溜進去把 cache 拿了出來... 呼, 終於到手了. 打開 cache 一看, 媽呀, 怎麼進水進成這樣? 所有東西都是溼的, 而且盒子裡還有水可以直接倒出來呢.

看了一下本子裡的記錄, 發現在五月份時曾經有兩位神秘獵人來過這個地方, 其中一位有留下中文姓名 (我忘了名字), 一看名字就知道是位女生, 字跡很娟秀, 他留下了一張她自己用毛線打成的 (茶杯墊?), 可惜她沒有在 web 上留下資料, 不然單身的男獵人可能就有福囉 ^^

說到 web 上的資料, 不知道為什麼? 前面的獵人都沒在 web 上提到 need maintenance, 還好我登山背包中有放了兩個防水袋可以更換, 於是我就直接坐在掛著紅布條的大石頭之上把 cache 擦乾, 比較棘手的是筆記本的部份, 紙都已經變的爛爛還發霉, 我只好一張一張把霉慢慢擦掉後靠陽光和風把水份弄乾, 搞了好久終於還算個樣子, 但我實在不想再「旁聽」老先生上課了, 把 TB Owl Sweetie 裝進盒子後趁著老先生不注意時又把東西藏了回去, 實在是浪費了太多預期之外的時間, 趕緊速速下山.


大屯自然公園、蝴蝶花廊、二子坪
開車來到蝴蝶花廊入口 (N25°11.159/E121°31.513/H845m) 旁的停車場, 客滿, 只好再往下開, 到了大屯自然公園停車場 (N25°11.164/E121°31.328/H800m) 還是客滿 =.=" 只好再向前到下一個停車場 (N25°11.102/E121°31.184/H795m), 還好還有幾個空位, 停好車後往回走踢 11 路公車往大屯自然公園的方向前進.

馬路踢到一半突然後面傳來好大一聲, 居然有人在大喊我的名字. 不會吧? 上回在二格山才被認出來, 怎麼現在來到了大屯山腳下又被誰認出來? 回頭一看原來是好幾年不見的同班同學「芭樂」剛從大屯山頂下來, 從對向開車要回家卻看到我在踢馬路所以迴轉來叫我, 我告訴芭樂我要去二子坪之後小聊幾句就各自閃人了. 哈哈, 真是太巧了, 山上處處有驚喜, 壞事真的不能做.

踢到大屯自然公園, 這個 cache 我實在來的太多次了, 把 TB NANCY 放進去, 交換了一輛 White Jeep Travel Bug "Archie" 出來, 繼續踢 11 路公車上山到蝴蝶花廊的入口.


蝴蝶花廊入口處擠了一大堆人, 原來是某企業舉辦員工活動, 嚇死人了, 滿坑滿谷的人, 難怪停車場全都客滿. 好在走到比較後段時人就沒那麼多了. 去年七月初我也和老爸來走過一次, 這條步道給人的感覺非常棒, 一整路都有遮蔭. 身旁的蟬鳴不絕於耳, 蝴蝶倒是不算太多 (不知道蝴蝶季是幾月??)


走了舒服的 1.7km 路程來到了二子坪 (N25°10.672/E121°30.849/H820m), 這裡人又多了起來, 都還是某企業的員工, 我拍了幾張照後不想久留, 繼續往大屯坪的方向走去找 cache.


這個 cache 在去年是被老爸找到的, 所以詳細位置我也不是很清楚藏在哪裡, 不過還是馬上就把它給找了出來, 打開盒子卻嚇了一跳, 因為裡面有好幾隻活生生的毛毛蟲在爬 @@ 我把 cache 清理了一下, 並且將 Geocoin Civic's Space 放進去等待下個獵人來找它, 收拾好後就又順著蝴蝶花廊踢回停車場取車回家, 完成了今天的任務.


悶了三個星期, 今天跑了三個地方真是棒, 而且還把手上三個燙的不得了的山芋全都釋出, 心中舒坦多了, 在此也向這三位 owner: Jingle_ttB.T、及 Civic 說聲抱歉, 不好意思我綁架了你們三位的 TB 和 Geocoin 那麼久, 請勿見怪呀~~

11 則回應:

Darkthread 提到...

看到你的照片,不得不讚嘆,平日總是霧濛濛的台北,今天的天空真的是藍到讓人想流淚呀~~~
而我今晨在二格山頂,也一度想流下英雄淚,不過是搥心肝的悔恨之淚(原因在)...
順便問一下,你有用CPL吧?

匿名 提到...

健康的蝌蚪.. 今天又去登山啦 :)
小丸子最近在台中觀光.. 看來還捨不得回日本呀..

B.T 提到...

看來我早了一個禮拜造訪台北了,相片真漂亮,介紹的路線也對我真有幫助,說不定下次上台北就用得到了!

Jing 提到...

我手上的I H8 B8也是好燙呀...@@

P.S. 上一篇是我刪的,因為鏈結錯誤 :p

Jingle_tt 提到...

我從網聚拿到TB "Peggy"了以後,也是拖了好久,趁周六有一個小空檔,趕快跑出去交換,還好我是先把它放到都會公園,如果我當時是打算把它放到台中植物園,那我可真的就要被燙得起水泡了。
另外,我這個周日也有到北部爬五寮尖,北部的天空真是難得的晴朗,展望好得不得了。

B.T 提到...

台灣的Cache好像普遍都比較小,所以TB還是別弄得太大,免得大家不好處理,像TB Love Bug 我遇到兩次都不敢拿,就是怕放不出去。

Jing 提到...

我沒抓過Owl Sweetie所以沒法幫你,不過你去拿來讓我抓,然後我幫你拍照,你幫我我幫你聽起來很公平吧? ccc

Jingle_tt 提到...

To:蝌蚪
唉!有點難決定耶!我如果提供照片,那您就少了一次強迫自己運動的機會,如果不提供又不夠朋友!您說我該怎麼辦呢?
呵呵!開玩笑的啦!我可以傳給您!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寶貴的意見, 但廣告以及無意義的夢囈會被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