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5

十三行博物館隨意走走

今天台北露出了許久不見的陽光, 中午看完中視 MIT 台灣誌 (好久沒看到麥哥了) 播出的 南澳神秘湖 之後臨時起意去剛通車不到一個月的台 64 線上跑一跑.

台 64 線通車之後從文山新店這邊要到八里變得很快, 不塞車的話大約半小時就可以跑完全程, 下了快速道路後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要做啥好? 於是停在台 61 線西濱快速道路旁看人家在旁邊的運河(?)釣魚.


看了一會之後又變得無所是事不知道要幹嘛? 剛好看到遠方八里污水處理廠巨大的水泥結構體所以想說去十三行博物館看看好了.


博物館的建築本體造型有點新潮.



先走上博物館上方的觀景台看風景, 下方是很寬廣的草皮, 聯想到 王餅乾 來這裡玩應該蠻爽的才對


這尾以竹子編成的鯨魚好可愛, 還正噴水哩.


遠眺台北港以及淡水河出海口寬景照.


附近到處都是腳踏車出租店, 所以難免有些腳踏車會在路上橫衝直撞, 走路要小心一點不要被冒失鬼 A 到. 背景是 觀音山.


博物館入口處.


從大廳往上看.


十三行遺址考古場景模擬.



進了展覽室之後因為不確定能否拍照所以還是主動把相機收起來好了. 出了展覽室順著動線一路往上走會經過一道 (時光空橋) 還是什麼的忘了名字, 很高!


站在空橋上地板是透明的可以直視底下的考古場景模擬, 對於這種有高度或是有速度的東西我一向都蠻害怕的 =.="


出口作成這樣也蠻奇特的, 有一線天的感覺 :p



離開十三行之後走台 64 線回家, 順道在板橋下閘道跑去吃油庫口麵線, 人夭壽多的 =.=


真沒想到今天我會這樣的有文化跑去逛博物館~ 這中間一定有什麼誤會 ^^"

2 則回應:

餅乾媽 提到...

我們上次去跑那條路已經帶臭乾去過了.可惜那邊對狗狗不友善,入口處就寫著禁止溜狗.所以臭乾與那片草地無緣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寶貴的意見, 但廣告以及無意義的夢囈會被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