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4

Google Earth 初體驗

之前電腦活見鬼, Google Earth (以下簡稱 GE) 怎麼裝都裝不起來, 總是得到一個編號為 6002 的錯誤訊息, 時間久了也就不想再 try 了. 前幾天心血來潮, 再重新下載一次來安裝看看, 竟然可以成功安裝?! 我想可能是之前下載的檔案不完整或是有問題吧?

玩了兩三天後覺得 GE 這玩意實在蠻不錯的, 除了部份山區之外, 在大部份城市地區的 3D 解析度都非常高, 高到可以看見路上的車輛, 我也很驚訝它能夠清楚的見到我家的屋頂. 我很好奇要怎麼寫出自己的檔案? 找了一些資料後開始研究 GE 的標簽 (tag) 語法和格式. 說難也難, 說簡單也簡單, 只花了一天讀了些文件後開始可以寫出一個自己的景點分享檔案了.

我覺得用 GE 在網路上分享景點是件很方便的事, 日後檔案作者不管怎樣陸續增刪資料, 其他的使用者不必再一次下載更新檔案, 在 GE 中使用者自動的就會看見最新的內容, 超 Qoo.

P.S: 或許大家早就知道上面說的了, 但請原諒我吧 ,畢竟我才摸到 GE 第四天而已~

GE 中的松山機場空照圖

0 則回應: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寶貴的意見, 但廣告以及無意義的夢囈會被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