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8

[基隆] 大武崙山、龜吼漁港

姜子寮山下山之後走國道三號下基金交流道要往龜吼漁港, 看到路口的指標右往大武崙山、情人湖, 心念電轉想起大武崙山登頂只須要 2~3 分鐘時間, 何不趁此機會一親大武崙山的基點呢? 於是開車右轉上山, 剛好今天沒個遊客, 直接將車停在大武崙砲台入口階梯旁邊.

大武崙山的登山口就在上了砲台階梯的右手邊, 一般遊客應該都不會發現的地方. 山頂三角點距離登山口不過 60m 左右, 我心想這又是一個輕鬆檢的行程了, 沒想到一走到入口處就發現一張超大的蜘蛛網將入口處整個完整的封住. 好在今天天氣陰陰濕濕的, 蛛網上掛滿了水珠我才能看見它, 不然很難想像整個臉埋進我最怕的蜘蛛網中會是什麼樣的感覺 =.="
黑黑的樹洞就是登山口


用登山杖將蛛網撥開後鑽進入口, 裡面是濕滑的雜木林, 地上還有許多帶刺的藤, 我的小腿和手臂被刺劃出了幾條血痕. 更恐怖的是一路上都是超大型的蜘蛛網, 每張網中間都有一隻超大的人面蜘蛛母蛛, 網子四週更有數不清的公蛛.
濕滑的雜木林


你問我怎麼分辨公母? 很簡單啊~ 母蛛體型碩大, 連足部算起的可輕易的超過一個成年人的手掌大, 至於公蛛體型就小多了, 大約是 10 元硬幣的大小而已. 好了, 這是題外話啦.

整路上蛛網遍佈的高度大約從 150cm 到 250cm 都有, 我只能硬著頭皮用半蹲的方式從蛛網下鑽過去, 經過蛛網正下方時頭皮整個會發麻, 尤其是上面還掛著那麼大隻的人面蜘蛛, 深怕牠會跳到我身上來, 60m 的路程花了我快十分鐘才走完.
人面蜘蛛


終於來到山頂, 大武崙山海拔 231m, 三等三角點 819 號, 小百岳 編號 003, 山頂雜草叢生幾乎沒有腹地, 依我看可能站不下十個人, 有半面 180 度的展望. 不過感覺起來好像很久沒人來過了, 因為三角點上方的天空全都是蜘蛛網, 我遇到了不曾看過的肥滋滋大蜘蛛, 光是身體就大約有二指半到三指那麼粗, 真的好恐怖, 掯~ 此處根本是蜘蛛的天堂嘛!! 硬著頭皮將蛛網全都用登山杖撥掉後才能仔細的看一下四週環境, 拍了幾張照片後認為此地不宜久留, 匆匆的又採半蹲的姿勢下山.
山頂雜木叢生腹地狹小

展望基隆嶼與野柳岬


===== 我是分隔線 =====
取車前往龜吼漁港, 由於時間太早了漁船大都還沒回來, 路邊沒有幾攤商家在營業, 有營業的水箱中也沒什麼漁貨, 我們打算要買的花 "虫市" 都好小隻, 不想買. 比較好奇的是有一個水箱裡居然有 5~6 隻的熱帶魚... 熱帶魚好吃嗎? 能吃嗎? 還是要賣給人家回去養在魚缸裡的?

走了一圈實在沒東西買, 只好空著手兩串蕉打道回府. 老木... 你生日我沒買東西回家孝敬你真是不好意思啊~~

2 則回應:

Jing 提到...

二指半到三指的蜘蛛? ... 嚇死人這麼粗!!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寶貴的意見, 但廣告以及無意義的夢囈會被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