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5

官僚不只台灣有, 法國也有

一位來自伊朗的仁兄 (忘了名字, 又臭又長的), 因為伊朗內部的政治問題被驅逐出境, 最後他以難民的身份流浪到了比利時, 比國終於也給了他政治庇護.

1988 年 8 月的某天, 這位仁兄搭機來到法國巴黎, 在戴高樂機場準備出關時發現他的行李被偷, 所有東西全不見了, 他提不出任何能夠證明身份的文件, 本來法國準備將他當成偷渡客遣返. 但查到他又是合法的從比利時出境來到法國, 所以他又不屬於偷渡客, 最後法國答應不遣返他, 不過因為他提不出任何的身份證明文件, 因此他不得離開戴高樂機場.

這位仁兄的惡夢開始了, 他只得被迫住在機場中, 每天吃喝拉撒睡都在航站大廈裡解決, 天天吃漢堡睡沙發, 偶爾和旅客聊聊天, 對於旅客的目的地他只能幻想. 這種被禁錮的日子遙遙無期, 不知何年何月才能結束? 在此之前他就只能這樣日復一日的過下去.

聽起來很神奇是不? 整件事就像是一則網路謠言一樣的不可能? 但不幸的這卻是事實!! 上面的故事我是剛剛看 Discovery Channel 播出的節目後知道的.

到了 1999 年, 法國政府終於同意讓他自由離開機場航站, 不過他卻因為被迫住在機場裡長達 11 年, 和外面的世界脫節了太久, 可能在精神或心理上產生了某種疾病問題而無法適應在機場以外的地方生活, 他已經認為機場就是他的家所以不願意離開, 所以他又回到了機場.

官僚, 真的是能害死人到這種程度, 不只台灣有, 法國也有, 更甚者我想全世界只要是有人類的地方應該都一樣吧.

3 則回應:

艾倫陳 提到...

航站奇緣, 好像就是用這個故事改編的...

匿名 提到...

情節真的很像航站奇緣耶
只是在機場住11年...不瘋都很難吧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寶貴的意見, 但廣告以及無意義的夢囈會被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