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30

鶯歌忠義山, 內灣, 苗栗獅頭山

前一晚預計將北部剩下的三個 cache 打完, 今早 7 點開車出門先到鶯歌去登忠義山 (北投也有座忠義山) 打 GCVKKZ, 很意外的這一帶在 topo 和 city navigator 裡都是一片空白, 只有等高線但沒有路可以接近寶藏, 反而是我的 Vista T 有一條捷徑直達寶藏的位置, 於是我照著 Vista T 走很快的就找到寶藏了. 只是有點納悶, cache 完全沒有遮蔽或偽裝, 怎麼會降子呢? 還好沒有不見.

GCVKKZ

山路蠻漂亮, 地上鋪滿了白色的桐花, 寶藏旁邊有座廟, 前方空地聚集著一堆阿嬤大聲唱著卡拉 OK, 事實上我在山下停車處就可以聽見遠遠傳來那像是殺雞的歌聲了. 真的好奇她們幹嘛不在家裡唱就好? 非得跑來山頂上打破週遭的寧靜? 受不了魔音穿腦, 此地不宜久留, 閃人下山開車去內灣.
忠義廟

才九點內灣就已經是人山人海, 沒地方停車索性停在內灣大橋上的紅線, 至少不會檔到後面的車流. 現在的目標是 GCVE1H, 很近, 走路不用五分鐘就到. 阿咧.. 怎麼寶藏的座標在油羅溪中?? 看來寶主提供的資訊有問題.
座標在河裡?

看了寶主的 profile, 他在 4/14 加入會員, 上來藏個寶後就沒再登入過官網, 看來這趟內灣應該是白跑一趟, 沒關係, 反正我當過太多次白老鼠, 沒差多這一次, 走回去取車往下一站苗栗獅頭山風景區出發.

11 點, 快到獅頭山風景區就已經開始塞車, 直接把車停好踢柏油路上山, 結果走的還比車陣的行進速度快. 看來假日還是少開車到風景區才是王道.
塞車獅頭山山門

由於我在 1/14 就已經來過這裡, 所以知道 cache 離遊客中心並不遠, 只有不到 400m 的直線距離, 於是先到遊客中心去晃晃, 說真的環境還蠻不賴的, 只是人太多了, 殘念.

附近有三條步道, 由東往西排列分別是藤坪, 六寮和獅山步道, 它們的起點都在遊客中心附近, 看了一下 GPS 的資訊, 選擇了藤坪步道出發, 一路陡上加上大中午的登山流了滿身汗, 眼睛盯著 GPS 看 cache 的距離越來越近, 300m... 200m... 100m... 突然距離又增加到 300m, 表示我已走過頭, 看來我走錯路了, 於是原路回到遊客中心.
遊客中心

現在只剩兩條路讓我選, 我選擇了獅山步道, 一開始就是陡上的柏油路, 同樣的看著 GPS 顯示的距離慢慢的變近, 又突然變遠, 沒錯, 我又走過頭了, 再度原路踢回遊客中心.
獅山步道水簾洞

只剩下六寮步道還沒試, 這次總該不會錯了吧? 走進去發現步道沿著六寮溪畔前進, 風景蠻不錯看的, 地上也是鋪滿了白色的桐花, 加上旁邊淺淺的六寮溪水聲, 走起來很舒服.
六寮溪

看著 GPS 的資訊發現果然沒走錯, 很快的就讓我找到了寶藏, 留了言後才發現時間已經是一點半, 肚子也餓了, 慢慢走下山取車回家.
GCNY1N漂亮的蕈類姑婆芋開花

真的很賽, 三選一的步道選到第三次才選中, 白白爬了 2km 的山路 @@ 回家後才發現寶主本來就有講寶藏在六寮步道, 是我自己眼睛太大顆了沒看見.

6 則回應:

Jingle_tt 提到...

我上次去找的時候也是先走獅山步道,結果眼看著距離愈來愈近,然後又是愈走愈遠,還好當時有看等高線,所以馬上當機立斷抄小路往下切回六寮溪,所以我也算是另一個眼睛太大顆的。
我覺得有等高線的機子真好,同樣上次我在找Grasshopper Multi時,山路彎來彎去的,碰到叉路時跟本很難分辨該走那一條路,結果我都是用等高線來判斷該往上或往下。

Jing 提到...

忠義山cache沒遮蔽...撐住呀~
內灣...看來不用去了@@
獅頭山,我那次也是走錯路:P

B.T 提到...

是Jingle_tt的東海二號嗎?怎麼我覺得應該要減個0.5~1顆星才對,座標蠻精確的說。
哇!剛去看了一下,60csx好像真的不錯,值得等待喔!只是不知道買不買得下去。
幾天沒來這裡看看,發現好像為了特權的事不太愉快,別理他吧,還是聊尋寶比較快樂啦!

B.T 提到...

哈!果然是我搞錯了,真不好意思。
今天真是謝謝您的幫忙,我的問題已經解決了。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寶貴的意見, 但廣告以及無意義的夢囈會被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