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4

特權

最近剛從玉山回來, 又在昨日才領到登頂証, 故對玉山的一些事情都會稍微注意一點.

玉管處的公告, 欲登玉山之民眾必須在預計登頂日的前一個月到前七天這段時間提出申請, 比方說我預計 5/1 登頂, 我就必須在 4/1~4/22 這段期間向玉管處申請入山/入園許可, 若太多人申請的話將採抽籤決定誰能上誰不能上, 不論太早或太晚申請均屬無效申請.

不過偉大的教育部長杜正勝先生, 他居然可以在 4 月中就宣佈他在 6 月將率領教育部員工登玉山.

阿請問杜正勝是有超能力哦? 憑什麼杜可以在預計登頂日的前 2 個月就能準確的預告登玉山的時間?? 依我看杜正勝以及當天會去的教育部員工應該都不必申請及抽籤吧? 至少杜本人一定不必! 果真如此的話, 那玉管處的「公告」是告給誰使用的? 原來只是給一般小老百姓使用的.

掯!! 標準的「只准州官放屁, 不准百姓拉屎」, 什麼東東嘛?!?! orz

補充一下: 在這裡找到了當年日本人在玉山主峰頂埋設一等三角點的照片, 蠻珍貴的.

8 則回應:

匿名 提到...

這種特權是可被允許的啦,不用那麼酸阿,他的申請又沒有排擠到你,既然喜歡登山走戶外,就不用心兄那麼狹窄,整天還在計較這種事。

匿名 提到...

別瞎猜啦,我也是你的讀者,先前還讀得津津有味的,但看了這篇覺得你即使登了玉山,眼界跟心胸還是小得可以拉。讓我相當失望。

就像百貨公司都會有VIP客戶,我想公家機關也會有這種咚咚。基本上沒有用關威去壓或胡作非為,或干擾到一般民眾的使用,這並沒什麼好抱怨的,就像哪天你要去LV,發現它只開放給VIP客戶,well...雖然你會抱怨啦,但VIP就是VIP,你也只能狗吠火車啊...keke

匿名 提到...

唉呀,別人講兩句回應,不合你意,你就趕快忙著擋IP,你在批評別人的同時,正好也突顯出你容不得別人與你意見不同的心胸狹隘,可惜啊。

餅乾媽 提到...

奇怪,忙了幾天沒上來就有怪事發生?

1."這種特權是可被允許的啦"~~誰允許的?

2."VIP之說"~~政府官員=VIP?是嗎?我不同意.就是有這些似是而非的觀念,才會有官僚文化的生成.

基本上,所有的機關團體甚至於國家的一切規定與法律的制定,應該都是用來約束"全體",而非有所謂的特權分子可以免除.在上位者更應該以身作則.

別說LV,就所有名牌商品而言,也都有公開規定消費滿多少可晉級為VIP,而VIP又享有怎樣的折扣甚至是優先預購的權利.當我依規定無法成為VIP時,開放VIP預購時我不能參與那是應該的,因為規定就是這樣.畢竟我的消費不到門檻啊!所以LV之說真的不適當.

如果真的因為特權沒有影響到自己就覺得是被允許的,這樣似乎自私了點.而現在新聞上趙XX內線交易,吳XX禮券案,陳XX將公務車公器私用...等一堆因特權衍生出的弊案似乎也可以直接合理化.因為不論如何似乎也影響不到我們這些身無銀兩的市井小民.

再者,這位匿名者一再以人身攻擊的字眼留言,實在讓人看不過去.畢竟版主是就事論事提出不合理的現象,但留言者卻是針對個人做人身攻擊.

每個人當然都能有不同的想法觀念.但一切的觀念源頭似乎是要先能明辨是非對錯.是嗎?

疑~~是不是老杜本人來留言啊?如果是那就算了.畢竟他的邏輯和一般人不同啊!

偶沒有匿名喔!^_^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寶貴的意見, 但廣告以及無意義的夢囈會被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