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9

blogger beta

糗了, 本來是想嘗鮮, 所以從 blogger 升級到了 blogger beta, 最主要的誘因是他有支援文章分類的功能, 以後就可以不必這麼麻煩的用 Furl 來做文章分類了. 不過一經轉換後發現:

1) 它目前還沒有中文版, 整個 side bar 裡的中文字都變成了亂碼. 所幸只有 template 內的中文變成亂碼, 文章本身還是保持完整的, 不然這 2~300 篇文章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補救?!!


2) 已經沒有再分什麼 "重新發佈" 及 "僅發佈索引" (忘了確實的字彙), 升級後只要發佈新文章就一律都是 "重新發佈". 好在升級後的 publish 是採用多個 thread 的方式, 速度還蠻快的, 不像以前是單線發佈那會等死人.

3) 如果文章是存放在 blogger 空間的話, template 的設計變的更加簡單, 不用再辛苦的 key html code, 只要 add 你想要的元件 (共有 12 個元件) 到 layout 上就可以設計出漂亮的 side bar. 但如果文章是存放在自己的網路空間的話還是和以前一樣得乖乖的 key html code.
12 個元件     layout


4) 如果文章是存放在自己的網路空間的話所有的 Archived post 都會連不到, 要死了, 那不是損失一大堆以前的文章嗎? 好在發現了 Setting -> Archiving 裡面的路徑有點和以前不一樣, 做了一些路徑上的變更後舊文都回來了.

5) 中文的支援度好像變差了? 例如以前餅乾媽來留言時均可以正確的顯示出 "餅乾媽" 三個字, 但現在變成了一堆亂碼.


6) 原本是為了 "文章分類" 功能而升級, 結果發現文章存放在自己的網路空間的話 blogger beta 就不支援文章分類的功能 (看!!!!!) 而且經過測試後發現它的文章分類功能蠻遜的, 比如某個分類中有 10 篇文章好了, 點進該分類後居然不是在 side bar 上將文章的 link 以樹狀目錄的方式展開, 而是直接就把所有 10 篇文章全部一股腦的 show 出來.

7) 在 blogger beta 中 Archived post 變的比較好看, 可以樹狀目錄的方式展開及縮起來, 比起舊的 blogger 來說, 這項設計可以讓 side bar 更為精簡一點. 但殘念的是它依然不支援存放在自己網路空間的 blog.


其他懶得試了, 只能說我後悔從 blogger 升級到 blogger beta. 看看或許將來它會改善一些功能吧.

2 則回應:

Jing 提到...

聽說blogger不能回覆beta,反之亦然...用這篇測試看看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寶貴的意見, 但廣告以及無意義的夢囈會被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