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4

笨蛋證明書

早上大約十點, 同事 Mr.L 跑來對我說 "我要去警察局報到了". 我有點驚訝的問 Mr.L 發生了什麼事?

Mr.L 說: 剛剛接到電話說有人盜用了我的資料在銀行開了兩個戶頭結果現在都被列為警示帳戶, 要我去市刑大作說明, 否則他們有權凍結我其他的所有戶頭.

雖然對方留下的地址是市刑大的沒錯, 但我的直覺告訴我這應該是詐騙電話.

Mr.L 說: 可是他唸的資料都對, 而且地址是我幾年前住的地方而不是現在住的地方, 然後英文名字也對 (Mr.L 的英文名字是自取的, 實際上並沒有這個單字, 所以很特殊), 只有 email 不對而已. 我在回想以前到底有沒有在銀行開過這兩個戶頭, 可是沒有印象有開過.

我還是覺得這是詐騙電話.

Mr.L 說: 他又不是叫我去轉帳, 他是叫我去市刑大報到, 這有甚麼好騙的? 所以這應該不是詐騙才對.

於是 Mr.L 匆匆忙忙的請了假之後立刻前往延平南路市刑大報到了.

過了兩小時 Mr.L 回到公司, 我問結果如何? 原來當 Mr.L 千里迢迢到了市刑大後看到門口站兩個警衛一般人根本不能隨便進去, Mr.L 向警衛說明來意之後警衛奉上了一張印刷精美的紙張給他, 上面印著反詐騙文宣, 並告訴 Mr.L 說他被騙了. =.="

哈哈哈... 聽到這邊, 再加上看到從 Mr.L 手上遞過來的反詐騙文宣之後我笑了, 我覺得 Mr.L 專程請假跑去領回來的那張文宣對 Mr.L 來說根本就是一張笨蛋證明書嘛 :p

L 先生, 你沒交待這件事不要講出來, 而且我覺得實在是太好笑了, so..... po 在這邊請不要生氣哦 ^^
笨蛋證明書的正面


笨蛋證明書的背面


後記:
中午吃飯時我對 Mr.L 說 "你該不會是得罪了誰所以被這樣惡搞吧?"
Mr.L 想了想後說 "掯, 害我今天一天心情都不好了" , "我一定是得罪了方丈" , "得罪了方丈還想走?......" 後面就是接著一堆無釐頭的對話了 :p (語出 <食神> 史蒂芬周跑去中國廚藝學院那一段對白.)

6 則回應:

Beluga 提到...

呵呵 ..
Mr.L 比我還古意咧~

艾倫陳 提到...

哈,這真是太好笑了,下次遇到Mr. L一定要褒獎一下這個優良國民啊。

匿名 提到...

我以為這是四月一日才會有的活動哩~

匿名 提到...

正面圖內有玄機 郝警察把馬扁都關起來了

匿名 提到...

親自去一趟來電所說的單位,可見這個朋友還不算笨到澈底。

最笨的一種就是完全按照來電者所提示的聯絡方式(電話號碼)去反向聯絡。

通常詐騙集團為了防止上勾的笨蛋親自去驗證,會做地理上的排除。例如打給台中的人,告訴他高雄SOGO刷卡出問題;打給花蓮的人說台南地院有通知書;打給屏東的人說北市刑大有事要交待。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寶貴的意見, 但廣告以及無意義的夢囈會被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