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7

H3-3D 改 GoPro 背插

先聲明:本文僅供參考, 若有人依照本文操作卻發生設備損毀情事本人概不負責!!

GoPro 的 Video Out 若直接接 H3-3D 的 USB 接頭有個死穴那就是無法對 GoPro 充電, 萬一在空中 GoPro 沒電無法錄影那就完玩了, 而且「據說」這條 USB 排線非常容易折斷!!


更討厭的是圖傳畫面在 H3-3D 上電自檢之後會產生嚴重的橫條水波紋, 如下:


水波紋發生的原因是因為 USB 沒有接地!! 沒有接地... 沒有接地... 沒有接地... 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不知道 DJI 這間公司是故意的還是忘了? 總之很扯就對了.

反正用這條內建的 USB 線除了走線乾淨不會干涉雲台之外似乎沒有其他太大的好處, 所以在上週的 H3-3D 首航測試 中蝌蚪是沿用了原本舊的 Tarot 訊號線去連接 GoPro 的 Video Out , 不但畫面沒有水波紋而且也可以對 GoPro 進行充電, 討厭了點就是會有一條電線垂在那邊.


上週的測試影片大致上算是穩定, 但仔細點還是看得出某些時候畫面會有輕微的抖動, 這情況在以往使用 T-2D 時更加嚴重, 蝌蚪懷疑是這條 Tarot 的訊號線垂在那邊空中撞風後對雲台拉扯所造成的, 所以就在想說不要再用訊號線改用 GoPro 的背插來輸出畫面, 不僅沒有走線的問題而且也可以對 GoPro 進行供電, 一兼二顧摸蛤兼洗褲.

左邊那條溝就是 GoPro 的背插插座.


而這個是 GoPro 的背插插頭, 網路上四百銀兩買得到.


首先取一段長度適當的電線焊在背插插頭的外殼當作接地否則一樣會有水波紋產生, 電線越軟越好不要太硬否則怕會對雲台的運動造成干涉.


之後開始拆解 H3-3D, 這是正面.


翻過來背面, 小心將印有 H3-3D 的黑色貼紙移除.


貼紙撕掉後再將 H3-3D 本身的 USB 線移除.


USB 線移除後就像這樣.


接著再卸下兩顆螺絲.


再翻回正面即可將固定金屬座拿下來了. 接著再卸下機板四個角落的螺絲.


就可以將機板稍微的翻開, 不要翻太大力以免把靠馬達那邊的軟排線折斷.


接著將背插的軟排線插入機板的插座上, 剛剛焊接的那條接地線走機板下方從馬達那端的孔中拉出去.


就可以將背插插頭和機板都鎖回去, 要小心不要把背插的軟排線折斷.


再翻回背面是長這個樣子.


再把 H3-3D 貼紙貼回去, 當然不貼也可以啦, 看人囉. 貼應該是比較好至少將來不會入塵.


不要忘記將前面第一個拆下來的固定金屬座鎖到雲台背面, 這是一定要滴否則雲台的重心會跑掉造成無法運作.


最後一步就是將自己焊接的接地線拉至圖傳的訊號地線, 在走線時不要繃太緊否則會干涉雲台的運動.


蓋回 GoPro 的防塵蓋, 大功告成.


驗收的時刻到來, 上電後雲台重心正確無誤, 而且螢幕上原本有很嚴重的橫條水波紋也消失了, 醬子乾淨的畫面看起來感覺爽多了.


打完收工. 等有空時再實際升空測試一下囉, 希望效果不錯 :)

0 則回應: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寶貴的意見, 但廣告以及無意義的夢囈會被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