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6

小黑回娘家

一早到公司覺得小黑鍵盤蠻髒的, 拿了穩潔和面紙就開始擦鍵盤, 卻因為太大力了不小心把最右下方的 → 鍵給勾了下來, 掉下了 4 個部件.... 令我一陣頭皮發麻. 趕緊將小部件收集起來, 總計是一個按鍵, 兩個簧片和一個固定座共四項.

一開始根本搞不懂這幾個部件的安裝方式, 在東拼西湊, 研究了將近一個小時後終於知道該怎麼裝回去, 可是我的手不夠巧, 這麼精細的東西一直無法順利的給安裝回去, 弄的雙手流滿了手汗, 突然一溜手, 其中一片簧片不知道彈飛到哪裡去, 我怎麼找都找不到.

哇哩! 這下真的要回娘家去了, 掉了一個簧片可能要整個鍵盤都換掉吧? 而且我的小黑早就過了保固期了. 印象中小黑的鍵盤一個好像要價 2~3 千左右, 真的很恨自己手賤!! 這下真的要財去人安樂了.

中午午休也沒吃飯, 12:30 就立即胚車到了 IBM 台北維修中心, 這是小黑跟了我兩年的時間第一次出問題回娘家. 在工程師問明了來意之後, 很好心的在倉庫裡翻了老半天翻出了一塊大概是報廢的同型鍵盤, 將上面的 → 鍵小心拆下來裝在我的小黑上, 並且不用收費, 省了我好幾千元, 這位工程師真讓我心存感激呀.. 謝謝 IBM 台北維修中心.

畫質不好, 因為是手機拍的


上週剛好同學坤呆才在問我覺得 NB 哪牌好? 依我在公司碰過的幾台機器中印象最好的就是 Toshiba, IBM 和 Sony 了, 這三個牌子的 NB 從來沒碰過故障, 不過 Sony 的鍵盤質感好差, 就像玩具一樣. 至於其他 ABC 牌 (Asux, Acex, BenX, Comxxx) 的鍵盤不止質感不好, 故障也是時有所聞. 我就如以上所言回答坤呆, 坤呆說: 不要專介紹貴的好嗎?

可是東西本來就一分錢一分貨, 尤其是這次的經驗讓我覺得很爽. 不過 IBM 的 PC 事業部在去年已經賣給了大陸的聯想集團, 將來 IBM 的 NB 還會這麼好嗎? 我已經不敢說了. 反正我的小黑現在又是生龍活虎一條, 我提醒自己下回清鍵盤時皮要繃緊一點不要太粗魯.

相關文章: ASUS 皇家俱樂部 vs 凱子俱樂部

5 則回應:

Jing 提到...

看來我也是凱子俱樂部的一員@@,ASUS_M2000服役中...

餅乾媽 提到...

靠~~怎麼跟ASUS的服務差那麼多?那如果我要買新的也要買IBM的.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寶貴的意見, 但廣告以及無意義的夢囈會被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