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8

谷關七雄之東卯山

先前拜讀過 Jingle_ttJing 訪東卯山的遊記之後, 覺得照片裡的風景非常漂亮, 當時就蠻想去走一趟看看, 但一直沒有成行. 昨日自七星山回家後, Jingle_tt 說台北的天氣不好, 問我要不要下中部爬山? 想想也不錯, 才有了今日的東卯山之行.

6:12 開車上北二高中興路交流道, 再接國道四號到石岡, 經東勢走台八線中部橫貫公路前往東卯山.

8:00 Jingle_tt 來電問我到了沒? 啊... 我才剛過東勢, 還差 15km 才會到, 真歹勢.

8:15 抵谷關大道院牌樓 (N24°10.233/E120°56.503/H625m), 先前和 Jingle_tt 相約於此, 我遲到了 15 分鐘 @@ 見面後開車再往上走, 大約 2km 之後可抵東卯山登山口 (N24°10.503/E120°56.648/H796m), 此處腹地很小, 只能勉強停放 3~4 台小轎車.
谷關大道院


8:20 登山口起登, 路口有隻「東卯山步道 0km」的木樁. 今日雖無陽光但氣候涼爽, 實為不可多得的登山好天氣.
東卯山步道




東卯山步道均是泥土路面, 偶有碎石路, 兩旁有許多高大筆直的松樹, 走起來非常舒服. 過了「東卯山步道 5.5km」的木樁 (N24°10.962/E120°57.405/H1453m) 之後路徑開始變的比較陡, 我走的有點喘 =.=" 其他的登山過程就不贅述, Jingle_ttJing 的遊記中均有相當詳細的描述.

11:15 登頂, 6.5km 的路程花了近三小時的時間. 東卯山, 海拔 1692m, 山頂有顆三等三角點內補 321 (N24°11.147/E120°57.472/H1692m).


山頂腹地非常廣大, 設有三座大型的天線反射板及三四組木製野餐桌椅.


Jingle_tt 開始拍風景, 我則獨自去尋寶, 很快的只花了五分鐘我就找到了寶藏, 拍了照, 並放入昨日自七星山頂拿到的 White Jeep. 此時山頂突然被大霧籠罩, 剛剛的視野全部都不見了, 好在霧散的快, 沒幾分鐘後遠方的視野又一一浮現.
左方最高峰為另一谷關七雄: 白毛山


俯瞰天輪發電廠及大甲溪








俯瞰谷關大道院



左邊那棵彎彎的松樹好眼熟?! 原來是 Jing blog 的 banner



我們兩人坐下來準備吃午餐, 有隻小黑狗跑了過來在我們腳邊抬頭望著我們兩人, 粉可愛, 聽其他人說這隻狗常常會自己從山下跟著山友跑到山頂, 也會跟著山友下山, 每天就這麼兩地跑來跑去的. Jingle_tt 剝了一點土司麵包餵牠, 看起來牠也吃的高興. 我拿出今天唯一的午餐: 早上在家裡蒸好的肉包子分成兩半, 我和小黑一人吃一半. 我將半個包子剝成小小塊的一口一口餵牠, 不過也只有半個包子, 很快就吃完了, Jingle_tt 再丟了點土司麵包給牠, 結果牠聞一聞居然不吃 @@ 大概是吃到肉之後就不想吃麵包了吧?


後來陸續有其他山友來到山頂, 我們和兩位台中山岳會的大哥坐在同一桌, 他們有帶一隻土黃色的小狗上山, 兩隻狗就玩的不亦樂乎. 我突然想到咱家的王餅干是絕對爬不上這座山的, 粉遜!!

兩位台中山岳會的大哥帶的午餐還真豐富啊~ 兩個人喝著台啤, 桌上還有一盤鵝肉, 另外還切了一盤柳丁和蘋果, 他們一直招呼我和 Jingle_tt 一起吃, 真是不好意思但又盛情難卻. 我們四人就邊吃邊聊, 從哪座山上的螞蟥很多一直聊到什麼是 Geocaching 和 Travel Bug ^^ 對了, 他們說他們上山只花了 2hr 08min, 真是佩服到不行!!

12:40 我們也休息了快一個半小時, 該下山去了, 與兩位大哥道別後和 Jingle_tt 一起揮別東卯山, 才走大約 1~2km 左右, 竟然被剛剛那兩位大哥給超車超了過去, 哇咧, 他們還得收拾收拾才下山, 馬上就追過了我們, 再一次佩服他們.

走著走著, 前方大約有 6~7 人就坐在不太寬的步道上用瓦斯爐煮麵泡茶, Jingle_tt 走在我前方很客氣的喊了聲借過, 對方卻有人突然 "ㄟ...." 的喊出來, 我以為發生了什麼事, 沒想到..... 對方是 Jingle_tt 的高中同學, 大概 1~20 年沒見過面的同學, 「地球是圓的相遇得到」這句話再次得到驗証. 他們很熱情的把我們留下來一起喝茶聊天, 過了大概 1~20 分鐘我和 Jingle_tt 與他們告辭繼續下山. 行過「東卯山步道 2km」的木樁沒多久天空突然開始下雨, 我們躲在樹下穿好雨衣後繼續下山.

14:40 回到停車處登山口, 我將全身溼透 (汗水) 的衣服換掉後和 Jingle_tt 互相道別, 各自開車回家. 很感謝 Jingle_tt 介紹我來這麼好的一座山.

後記: 以前就常聽人說穿雨鞋登山很好走, 今日第一次穿長統雨鞋登山有以下感想, 也想買雨鞋登山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穿雨鞋果真比穿登山鞋好走哦~ 而且一雙我才買 $330, 售價是登山鞋的 1/12, 便宜又耐操, 讚! 不過有兩個小缺點, 它的鞋底比登山鞋軟薄一點, 若踩在較大顆的碎石之上腳底會有些許不舒服, 但穿厚襪或者加一片氣墊鞋墊或許可以克服掉. 另一點就是裡面不通風, 我的一雙襪子全是溼的, 可以擠的出汗水來, 鞋子溼溼的登山蠻不舒服的, 還沒想到辦法克服這點.

GPS 航跡圖


GoogleEarth 3D 航跡圖

5 則回應:

餅乾媽 提到...

哇~~你把Jeep送走囉?我還想叫你留下,一定很值錢說$_$...
怎麼你們找寶都那麼好找?讓我懷疑風吹砂的小丸子早就被沙埋掉了.要不我怎麼翻都沒有?
這次去墾丁發現人家我們王餅乾也有特殊才藝--噴屎耶!!真的很好笑喔!登山算什麼哩!

Jing 提到...

看來你們當天的天氣還不錯喔,唉~可惜沒跟到...

餅乾媽 提到...

好啊好啊!要不要安排一下等老爸可正常走路時(4.5月)我們帶爸媽一起去玩?不過我建議請平常日的假去,住宿比較便宜.認真考慮喔!因為房間都要1-2個月前安排訂房哩!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寶貴的意見, 但廣告以及無意義的夢囈會被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