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31

2006 台北文化護照

這是由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主辦的活動, 已經於 7/30 開跑了, 活動至 9/30 為止, 為期兩個月.

什麼是台北文化護照? 簡言之, 就是你可以至主辦單位所指定的地點免費索取一本小冊子 (護照), 上面指定了許多地點, 你必須一個點一個點都去造訪並蓋上紀念章, 當所有的章都蓋完之後可以將護照寄回抽獎.
護照封面       護照內頁


其實還有另一個方法, 就是用手機拍下所指定地點的照片後以簡訊的方式回傳, 一樣也可以參加抽獎.

去年 2005 的文化護照我因為工作的關係有接觸到, 今年 2006 也一樣, 剛翻開護照看了一下, 文化局有進步喔, 在它指定的所有地點都已標上了 GPS 座標, 只要到達了指定的座標, 拍下指定的照片再回傳就算完成任務.
有座標耶~ 明年的文化護照應該把地址取消只留座標, 順便推廣 Geocaching 才對


有沒有獵人覺得這項行為好像有很熟悉的感覺? 沒錯, 找到某個座標後並拍下指定的畫面, 這根本活脫就是 Virtual Cache 的翻版嘛!! 這對於所有的 Geo Hunter 來說應該是再簡單不過的任務了, 有興趣的人快點來參加吧~

對了, 文化護照上的座標經我驗証, 它的格式為 dd°mm'ss.s", 大地座標為 WGS84, 大家別搞錯了喔!

6 則回應:

Jing 提到...

如果那些景點真的都是VC的話,那我就真的要衝上去蓋章了,ccc 35 founds耶~

Jingle_tt 提到...

哇!難得文化局也會引用WGS84的座標系!有世界觀喔!
拍照存證或傳簡訊,方法跟地理藏寶很類似耶!規劃人員說不定也知道地理藏寶喔!
可惜已經不能用Virtual Cache,不然文化局就上網去建一些點,那就更有誘因讓一些人去了!

B.T 提到...

我倒覺得如果文化局能幫咱們Geocaching廣告一下,讓更多人加入這個遊戲,多些獵人,多些cache,那才是好吶!
我這兩天突然在想,高雄也是咱第二大都市,怎麼連個cache都沒有,難道南北差距真的那麼大嗎?

Jing 提到...

高雄我曾經打過(GCGN3B),不過不知道為什麼網管把它歸檔了...

匿名 提到...

您好,
在網路上看到您對文化護照的支持,
文化護照再10/31(二)有一個成果發表會,
在剝皮寮鄉土教育中心,下午1:30
想邀請您來參加。

如果可以,煩請回電至2709-5317#23
或MAIL到[email protected]
謝謝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寶貴的意見, 但廣告以及無意義的夢囈會被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