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4

[烏來] 桶后林道鐵馬行

今早 6:40 騎著鐵馬出門要趕在 7:00 到達新店交流道旁等待 Jingle_tt 來接我幫忙將腳踏車載進烏來, 本來我今天是選擇要騎登山車去的, 不過怕裝不進汽車內所以只能硬著頭皮以公路車上陣. 我的這台腳踏車已經 20 歲高齡了, 不過它並沒有名字, 因為那個年代不流行幫自己的東西取名 :p



過了一下 Jingle_tt 到了, 我們就在路邊馬上將前後輪都卸下, 剛剛好能夠裝上汽車, 還好真的不是騎登山車來, 否則就塞不進去了說, 那就糗大了. 坐在車上我才知道今天有 6 個人要一起騎車進桶后林道: 分別是林 sir 和同事劉 sir / Mike 的爸爸和 Mike / 以及 Jingle_tt 和我.

一到烏來停車場 (N24 51.916/E121 33.073/H109m) 後就看到其他人早就到達, 趕緊下車將腳踏車前後輪再裝起來, 結果說今天不是要從這邊開始騎, 是要到車輛檢查站才開始騎, 所以趕快又將輪胎拆下來再塞回車上, 坐上汽車續往烏玉派出所前進.

到了烏玉派出所 (N24 51.012 E121 34.273/H275m) 真是壯觀, 外面塞滿了等待辦理入山証的人車. Mike 的爸爸進派出所辦入山証, 我趕緊將腳踏車再拿下來裝上輪胎, 結果 Mike 的爸爸跑出來說起點不在這裡, 是要到比較裡面的車輛管制站才要開始騎, 於是我又趕快的將輪胎拆下來放回汽車上. 呵呵~ 我真的是搞不清楚狀況, 完去是來 "對ㄙㄨㄥ/ " (台語發音) 的, 真不好意思擔誤了大家些許時間.

坐上車再往前走終於到了車輛管制站, 我們將汽車停在橋頭旁的空地 (N24 50.744/E121 35.044/H429m) 後大家都把腳踏車拿下來裝輪胎, 我想這次應該不會再搞錯才對 :p 天氣有點熱, 不過看了橋下的桶后溪就有點消暑的感覺了 ^^ 這邊要特別介紹一下 Jingle_tt 新入手的 KHS "小折", 今天是 "小折" 第一次正式落地.


08:42
大家都整理好之後就跨上鐵馬出發, 開頭的 2km 陡上坡真的是有點吃不消, 我的兩隻大肉腳拼了老命才將車踩上去, 太遜了 =.=" 受不了.... 滿身大汗的路邊停下來休息


不過過了上坡之後開始是一段 1km 的下坡, 車跑在路上不太需要用力踩踏板, 風對著臉吹來再加上週遭的景色真是很享受. 沿途有許多汽車超越我們往裡面走, 看來今天的桶后溪一定很熱鬧.

後頭大約 10km 的路程其實並不算很陡, 10:20 我們到達了桶后吊橋, 果然是人山人海, 空氣中還飄著烤肉味, 我們不想和人家擠, 所以打算到大礁溪山登山口休息. 由吊橋至登山口的 800m 路是石頭路, 我不敢用騎的進去, 下來牽車慢慢走順便回想一下兩個月前也來走過同樣的一段路 (Sorry 早上記成上次來是三個月之前)

10:31
到了登山口大家車子趕緊停好就衝下水去玩, 看車子散落一地還蠻好笑的說~ :p 今天的桶后溪水依舊冰涼清澈, 裡面的魚很多, 都是肉眼直接可以看見, 直見 Mike 光用手就可以輕鬆的撈到小石賓 (班), 當然要強調一下 Mike 並沒有把小魚撈回家而是馬上放掉喔~


好啦~ 我那不爭氣的傻瓜相機開始給我耍脾氣, 換上了剛充飽的電池也跟我說沒電不能開機, so... 後面都沒照片了....

11:26
我們在溪邊停留了一小時左右, 眼看天空的雲開始轉厚轉黑, 怕下雨所以開始閃人. 回程真是爽啊, 除了快到車輛管制站前的 1km 是上坡之外其餘全程都是下坡. 前面的 10km 下坡還蠻緩的, 坐在車上用滑的真舒服, 但最後的 2km 是陡下, 因為我的車是彎把, 而且只有下把有煞車, 整個人趴在車上往前衝手和腰都好酸, 而且拉煞車還拉到手指抽筋 =.=" 只好請其他人先行, 我停下來休息一下. (結論: 騎彎把公路車遇到陡坡, 不管是上坡還是下坡都會很 xx )

12:30
只剩我一個人了, 休息一下開始再陡下, 天空突然開始落下大滴的雨, 我心想慘了, 待會淋成落湯雞的話不知道怎麼上車? 還好轉過第一個彎再騎 200m 就看到車輛管制站, 真沒想到這麼快就騎完了回程 13km 的路. 大家趕緊把車輪卸下裝上車後開車往烏來方向走. 才一上車發動汽車天上就下起了傾盆大雨, 嘿嘿, 老天爺還是有在眷顧我們的啦 :p

之後大家開車走到北宜路上吃了熱乎乎的當歸羊肉 (感謝林 sir 的招待呀) 後上車各自閃人回家, 謝謝 Jingle_tt 直接把我送到家門口!!

6 則回應:

Beluga 提到...

我也想敗台小折.不錯用的感覺^_^
只是買了小折..可抵好幾台平價位的卡打車
唉...算了算了

Jing 提到...

今天無聊到爆...,早知道就和你們去騎車 :p

匿名 提到...

也有不是那麼貴的小折。不然騎小朋友的車也行啦。有變速的就騎得上去了。

Jing 提到...

忽然想到我的淑女登山車明天可以來去會會小折 :D

B.T 提到...

哇!大家都很跟的上流行耶!開始騎自行車啦!想像你們騎在桶後林道的情景,一定超爽!至於我,只能在我們家附近的運動場外繞圈圈。哈!大家都開始練體能了吧!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寶貴的意見, 但廣告以及無意義的夢囈會被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