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7

羅東奠安宮前的麵攤

羅東奠安宮 (帝爺廟) 門口有一間沒有招牌的麵攤 (N24°40.506/E121°46.151), 蝌蚪從很小很小的時候到現在已經是阿伯一枚了只要有回到羅東舅舅家大都會來這裡吃, 兩年前去神秘湖時也有特地帶著餅乾媽來這邊回味小時候的口味. 當然前提是他要有開門營業啦~ 他們營業時間有點蠻隨興的, 並不一定是天天都有開門, 但只要有開門營業, 不論是不是用餐時間店裡鐵定是大排長龍.

今天蝌蚪從台北跑來羅東探望舅舅順便去找 GC1DEGB, 特地繞來看看麵攤有沒有開門這是一定要的啦! 結果運氣很好, 今天麵攤有開門營業, 一如往常還是很多人在排隊, 而且大家都伸長著脖子一副嗷嗷待哺的樣子 :p


站在廟前抽煙等了十來分鐘才成功卡位進到店裡坐下來.


店裡一大堆人都在等, 雖然老闆老闆娘很努力的在煮麵, 但總是無法滿足客人點餐的速度.


我們點的東西終於上桌了, 右上角那碗是蝌蚪媽點的麵, 你看他迫不急待的在攪拌了 :p 各位知道我們點的這幾碗從點餐到上桌等了多久? 答案是足足超過三十分鐘, 可見生意有多好.


沒搞清楚狀況的客人可能會等到瘋掉, 不過會來這邊吃的人都不以為意, 因為大家都知道要等很久, 所以許多人戲稱這間麵攤叫做「瞌睡麵」:p 這家麵攤其實沒賣幾樣東西, 個人首推扁食湯或丸子湯配上一碗大乾麵. 乾麵要灑上大量的胡椒吃起來真是香啊~

左邊那兩位就是老闆和老闆娘, 是蝌蚪媽小學同學的姊姊和姊夫. 但在這裡一定要鄭重介紹另一位麵攤裡的靈魂人物, 也就是照片裡右邊的阿姨啦~ 這張照片可是蝌蚪嫂厚著臉皮叫阿姨站好讓我們拍的咧 :p


為何要特別介紹這位阿姨? 因為他根本就是一位神人呀~ 整間店裡不論客人是內用還是外帶, 不論種類有多少, 數量有幾碗, 誰點了什麼他都可以背的一清二楚不會亂掉, 他可以滔滔不絕的一直覆頌催促老闆和老闆娘快點煮, 當他快速的像繞口令覆頌時真是令人佩服不已. 蝌蚪嫂一直叫我錄下他滔滔不絕的繞口令但我實在是不好意思錄, 後來發現隔壁桌的小姐好像真的有在錄的說 =.="

如果以後您有機會來到羅東時不妨來看看這位神奇的阿姨唷.

7 則回應:

Jing 提到...

總計你吃這碗麵等了 40 分鐘,還真是會等到愛睏,下次看看有沒有機會也來去打個盹兒 :p

Beluga 提到...

神奇阿姨比餐廳用的點餐機(感熱紙那種)更靈光!

餅乾媽 提到...

哈哈~~你忘了說...阿姨除了一直唸扁食麵.扁食丸外,你想矇她改叫別的東西還會被她糾正哩!真是太神了啦! @@

Shot Liang 提到...

所以我去了兩次, 一次沒開, 一次剛賣完, 這樣算是正常的?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寶貴的意見, 但廣告以及無意義的夢囈會被砍哦~